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投资者不要在乎一两个季度的涨跌 长期投资应配置权益类产品 也可以优先选择基金
2020-11-20 08:53:40杭州网

在海外疫情发酵以及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普通投资者该如何优化自己的资产配置?

近日,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邀请到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为其私人银行客户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投资报告会。同时,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税法高级顾问、京都家族信托法律事务中心副主任高慧云为大家带来主题演讲《企业家个人财富管理风险和税务筹划》。我们将报告会中的一些核心观点和大家一起分享。

长期投资配置权益类产品

投资者可以优先选择基金

今年以来,尽管全球经济受到了疫情的冲击,但包括A股在内的资本市场依然走出了不错的走势。活动现场,鲁政委从经济动态、政策部署和资产配置三个方面为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私人银行客户预测经济走向,解读国家政策,调整资产配置。

鲁政委表示,“由于国内疫情最先得到控制,且控制情况最好,目前中国经济在全球复苏进程中领先。到今年第三季度,经济的拉动由政府投资转向消费和进出口等领域,政府托底的作用开始弱化,市场的力量进一步突显。”他认为,目前新经济朱格拉周期开启,明年中国经济将快速增长,数字、医药、绿色等新经济领域以及部分已经完成去产能的传统行业均会有不错表现。但一些产能过剩或不符合政策要求的行业并不乐观。

受疫情冲击,一些投资者认为现在不适合做权益类投资。对此,鲁政委认为,“目前股债估值相对比较平衡,股市处于中位,依然有投资价值,投资者需将部分资金从存款、国债等‘固收’类产品转向股票、基金等权益类产品。”

他说,投资者需从择时转向配置,不要在乎一两个季度的涨跌,长期投资应该配置股票等权益类产品。另外,绝大多数投资者的投资能力远远低于基金经理,投资人可以通过购买基金的方式,由基金经理来帮助投资。

另外,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房地产市场,鲁政委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在他看来,虽然短期房地产市场仍有韧性,但中长期来看,随着国内人口结构和产业结构的变化,房地产市场仍将趋于回落,需对房地产投资保持谨慎。

提升研究和投顾的专业能力

四大增值服务满足客户需求

对于绝大多数的投资者来说,一个好的平台往往是成功的开始。

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工作人员说,近年来,兴业银行深入实施“投行+商行”转型战略,整合和发挥集团内投资银行、资产管理等专业竞争优势,持续提升研究分析和投资顾问的专业能力,着力打造精品私人银行。该行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强化科技赋能和专业能力建设,在客户管理、客户服务、资产配置和科技赋能方面持续发力,稳步推进特色业务的发展。同时,该行配套特色化的健康管理、子女教育等增值服务,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除了金融服务外,兴业银行私人银行还拥有“四大增值服务体系”,包括“天使俱乐部”“园丁俱乐部”“环宇人生”“安愉人生”。

这是该行根据客户需求分类打造的四个权益板块内容,能通过整合境内外顶级服务资源,提供涵盖健康管理、子女教育、出国金融、养老金融等多方面的综合增值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兴业银行获得英国《金融时报》集团旗下《银行家》及《PWM》杂志授予的“全球表现最佳私人银行”大奖,成为该奖项自2013年设立以来中国首家获此殊荣的银行。今年,兴业银行再次摘获该奖项,成为全球首家连续两年获此殊荣的银行,标志着兴业银行私人银行的业务实力和影响力得到了国际认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家庭养老床位试点一周年 234位老
“新消费•醉杭州” 杭州中国丝绸城步行街
向英雄致敬!浙江表彰16位见义勇为先进人
又是这个套路!杭州一公司半天损失百万元
今起车辆免检范围扩大 浙江将有240万车
谁是最会讲故事的 “海螺之声”?浙江省首
杭州快递小哥夫妇备孕多年无果 竟是难以言
“杀妻焚尸案”开庭审理
云南破获一起特大运毒案 缴获冰毒近50千
广西一中学生自学校5楼坠亡 警方排除刑案

杭州影像


朝晖公园的银杏披上...

天气晴暖 垂丝海棠...

未来社区 开启邻居...

金色深秋 粉色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