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中心体育场路的省全民健身中心要拆迁了!目前照常开放,明年1月1日起闭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08:24   

都市快报 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要拆迁了。

离武林广场“一炮仗路”的体育场路153号,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的篮球场馆门口,小办公室窗户上全民健身中心恢复对外开放的通知都还没来得及撕掉,旁边已经多出了一张来自省体育中心的友情提示:

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即将拆迁。请现有的少量持卡用户,在2020年12月31日前来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进场消费。自2021年1月1日起,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将不再接受消费。

“那是今天下午才贴上去的。”工作人员一边说,一边手指在键盘上飞速跳动,“你是办卡的用户吗?办的卡是哪个场馆的?可以给我名字和卡号,我帮你查一下。年前得把卡里余额用了,年后我们就关了,其他的我也不太清楚了。”

这句话瞬间击中体育馆老用户的心,外面沿街的房屋已经砌上了围墙,大多体育用品店也打上了“清仓”“底价”的标签,几十年的老店只剩门板上贴的一张搬迁通知——一切都昭示着这个陪伴了杭州人整整十年的体育馆真的要拆迁了。

根据杭州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10月19日核发的“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和用地预审”来看,“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工程”拟用地31348平方米,涉及范围东至东健康路,南至健康路、体育场路153号5幢和6幢,西至杭州市体育中心,北至体育场路,包括省全民健身中心及体育局所属的三幢住宅楼。

省全民健身中心在2021年1月1日前都会正常开放

下午4点多,走进省全民健身中心。

作为这个拆迁项目的中心,健身场馆里好像和平时并无差别。

白天没人的羽毛球馆,有教练带着阿姨们跳跳球操;刚刚放学的孩子,带着球拍来到场馆进行“放学后的娱乐”;篮球场依然有着老老少少的身影,生龙活虎。

地处市中心,又是免费场馆,自然是少不了人的。

陈阿姨是羽毛球爱好者,几乎每天都会来这里报道:“这里离我家近,而且早上9点到11点还是免费开放的。听说这里年底要拆了,今天见到通知才相信,这么好的地方哦,可惜了!”

陈阿姨的老搭档许阿姨点头:“要找一个打球的好地方难哦,现在外头越来越冷了。年底之前,还是打算在这里先打了再说。”

门口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不知道之后会怎么样,但2021年1月1日前,场馆都是正常运营的,也会提示持卡用户在此日期之前进馆消费,从2021年1月1日起,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就不接受消费了。

省全民健身中心的未来会是怎样?

除了新建的两个场馆外,其余场馆均会拆迁、重建。

根据最新版的潮鸣艮山单元规划汇总图,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现所在地,依然规划为体育用地和住宅用地。

其中,体育用地依然占主要大部分,小部分住宅用地从体育场沿街移到了南面健康路沿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培训生 俞婷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