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中国)丝绸城全新开街,一些商户做起了打折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08:51   

都市快报 “你们两个买了啥西?”

“买了好两条丝巾,蛮便宜嘞,一条三十多块钱。真当不能同你们出门,出门就花钞票。”

昨天傍晚,我在杭州(中国)丝绸城的店门口,撞见4位老姐妹在街头秀刚买到的“战利品”,从纸袋掏出丝巾,有的底纹素净,有的则花团锦簇。

老板从店里跑出来:“要不要到我家看看?今天有活动!”

啥活动?

昨晚,“新消费 醉杭州”2020杭州休闲购物节启动暨杭州中国丝绸城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开街啦。

热情老板推出快报专享福利

1984年,鲁灿松调任下城区长庆街道党工委书记。当时的长庆,分布着许多丝绸大厂,喜得宝、福华、天成、幸福、永安等。

鲁灿松想“历史留给我们宝贵的遗产,周边又有丝绸大厂,不如就办一个丝绸市场”。

经过三年谋划,西健康路建起了72间房子,乡镇企业、个体户都来报名了,1987年11月15日,丝绸市场正式开业。

而今,整个街区入驻了407家企业,在2009年被冠以“国字号”后,又在今年被列为省级高品质步行街试点。

不少商户推出了开街活动:烟霞绸艺进店扫码送30元无门槛优惠券,满666送纯羊毛围巾;桑柔时代丝绸手包全场对折;凯丽丝绸的丝巾抄底价可购……

蚕斯佳秀的丁老板还给了快报读者专享优惠:“我们的真丝小方巾,原本一百块钱三条,这几天你们的读者过来,我卖一百块钱四条。”丁老板感慨,今年真是曲折,前三个月因为疫情基本零销量,她在丝绸城开店近30年,难得这么苦过。后来街区各种促销费活动一搞,加上现在全新开街,人气又回来了。

“记忆中这是二十多年来,丝绸城变化最大的一次。”

看凯特王妃同款订婚服、“穿越”丝绸之路

丁老板建议我去街上看看,有很多新事物。

丝绸城靠近体育场路入口,新建一座两层的游客服务中心,进门可取一本攻略,对照着逛。

走到西健康路与健康路交叉口,看到全新的“中国丝绸城精品馆”,里面在售境外知名品牌的丝绸制品、网易严选的上架商品、丝绸文创周边。凯特王妃订婚时穿的同款丝绸长裙、G20杭州峰会的国礼等“重量级精品”也在此展出。

精品馆隔壁是“丝里杭间”数字体验馆,以《耕织图诗》为主线,设计了五大展区。曲面屏展示了丝绸历史、互动屏可以点选了解织机文化,还有沉浸式丝路场景,体验者不用戴任何设备,站进场景区域就能“穿越”丝绸之路。

家住十五家园的金大姐和丈夫在AR虚拟换衣镜前玩得开心,一会换上睡衣,一会切换旗袍。她说:“今天叫了很多朋友,一起过来热闹热闹。”

走到凤起路出口,巨大的牌楼底下有了一座直播间,主播在里头直播带货。

天暗下来,满街彩灯让夜色变得很温柔,就像穿越到古时的上元节。步行街中轴新增的岛铺,热热闹闹地卖着糕点、工艺品。“丝巾奶茶”铺300杯免费送的“丝巾奶茶”,很快一扫而空。

昨天起,原本入夜就歇业的丝绸城,延长了营业时间,正式开启“夜生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金焕英 章倩斓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