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红枫未“疯”梧桐没红 快来灵隐飞来峰景区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08:29   

先来灵隐飞来峰景区

赴一场花与禅的秋日之约吧

趁着北山街的梧桐还没红起来,灵隐路的红枫还没“疯”起来,灵隐飞来峰景区已经准备好在这个即将色彩斑斓的季节和大家相见。

昨天上午,在杭州永福禅寺,“花开见佛”——2020浙江省插花艺术精品展暨西湖西溪景区首届禅意插花精品展顺利开幕。

首届禅意插花精品展有啥值得看?亮点有哪些?快跟着记者一起来感受一下。

本次展览的主展区在永福禅寺的文景阁,来自杭州、宁波、温州等7个地市的30余名插花精英齐聚于此,精心创作了40余件各具特色的插花作品。

与此同时,《明末清初禅宗高僧墨迹展》也将在文景阁内同步展出。

值得一提的是,在灵隐飞来峰景区入口处,摆放了两只可爱的小鹿,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座园林景观小品名叫“禅鹿呦呦”,其设计理念出自《诗经·小雅》:“呦呦鹿鸣,食野之苹。”

设计人员运用中国古典园林的造园手法,选用了罗汉松、茶花、佛甲草等与佛教文化有关的特色植物,通过空间、植物及花卉的景观营造,勾勒出一副景中鹿、禅中境的仙境画卷。

沿着主游览线漫步到永福禅寺插花主展区,还布置了精致的摆花,听听禅寺的钟声、看看禅意的插花、吹吹清凉的山风,不失为一种美好的享受。

本次展览一处名为《且留下》的室外大型插花作品也不失为一个亮点,作品取自“西溪且留下”的经典诗句,运用西溪湿地的经典动、植物代表鹭鸟、芦花、火柿等自然元素,来体现西溪湿地自然梦幻般的生态意境,与代表西湖的三潭遥相呼应。

展览将一直持续到本月29号,展览期间,灵隐飞来峰景区凭公园IC卡或购买门票入园,门票不涨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