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细思极恐!杭州外卖小哥送餐中诡异腹痛 一查中毒了…他的这个习惯很多人有
2020-11-12 08:23:58杭州网

“中招”原因或与三餐吃外卖有关

铅是一种耐蚀的重有色金属材料,广泛用于化工、电缆、蓄电池和放射性防护等工业部门。它的熔点低,可以迅速氧化成铅烟,很容易被吸入人体内。

“从流行病学上来看,最容易引起铅中毒的患者就是生产铅的工人,其次是与含铅制品接触的人,比如接触含铅玩具或含铅美容护肤品等,家装使用含铅的涂料也可能引发铅中毒。” 此外,陈况提到,某些地区的百姓喜欢用锡壶盛酒、煮酒,长期饮用可能引起铅中毒。

但小张从事外卖行业,不曾从事铅作业工作和暴露于铅污染环境,平时也没有用锡壶喝酒和服用中草药的习惯,重金属铅又是怎样进入他体内的呢?

陈况进一步追问病史,发现了蛛丝马迹。原来,小张得益于工作“优势”,平时一日三餐都吃着外卖,尤其偏好“色香味俱全”、一看就让人垂涎欲滴的食物。

“近年来一些新闻也频频报道,某些不良商家用重金属超标的‘地沟油’和工业色素加工食物,其中铅污染物的含量远远超过卫生标准的限量要求,甚至外卖食物中所带的一次性竹筷也能检测出铅。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小哥会生病了。”陈况说。

他建议老百姓,平时少吃外卖,点单时应该选择有营业资质、卫生条件好的商家,不可贪图便宜。一旦出现腹痛等不适,切不可抱着忍一忍的想法,务必第一时间就医检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王文婷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成交额498
天猫双11实时物流订单量突破22.5亿单
“双十一”快递包装怎么办?别怕,上城区紫
杭州小夫妻市中心买二手房 原以为多出几个
“春雷”秋实!天猫双11已诞生102个“
拖欠工资逃了4年的他忍不住下了单 先到的
​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全国半决赛在余
小伙见网恋女友后崩溃
女子被杀人坠楼者砸中身亡,包内钥匙被砸断
精神病人与护工"自愿"发生关系怀孕 警方

杭州影像


消防培训演练

文化走亲晒幸福

“运河古邑·活力城...

杭州亚运三馆项目建...
“这个外卖小哥的腹痛来得奇怪,症状又很重,但体征却很轻,腹部平软,甚至没有明确的压痛点,这种表现通常指向全身性疾病引发的腹痛。但一般的溶血性贫血患者很少会引发腹痛,加上小张自身免疫疾病的多项检查结果都挺正常,会不会是铅中毒呢。原来小张的贫血和腹痛都由铅中毒导致,他血液中的血铅浓度为527ug/L,已处于重度铅中毒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