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蓝筹股抗跌 有望力挺沪指 科技股急跌拖累创业板指
2020-11-12 07:58:48杭州网

都市快报

周三A股低开下行。沪指低开0.18%,上午横向整理为主,午后震荡走低,收盘跌0.54%;创业板指低开0.38%,全天呈一路下行走势,收盘跌3.31%。两市量能有所萎缩,个股约七成下跌。

如何看周三走势,后市会怎样?

一夜之间,科技股突然成了重灾区。由外而内,跌势迅速传播。美团、阿里、腾讯、京东等科技巨头近日纷纷大跌,市值已损失上万亿元。

周三香港市场电商股继续集体低开低走,恒生科技指数跌幅逾6%,阿里巴巴、美团、京东跌超9%,小米跌8%,腾讯跌7%。

这些科技巨头的连续下跌,也拖累了A股整个科技股,周三芯片、半导体、金融科技等板块跌幅居前,周一的“狂欢”果然短暂。

这就是我们一再提醒的,龙头科技股累计涨幅已大,中期见顶的概率高;创业板指,前期的复合头部,至少是中线性质的……

创业板指又一次大幅下挫,尽管从日线、周线、月线看,还不能说已经走坏,近期屡屡在高位反复,也给大家提供了思考和交易的时间。

但必须要考虑未来的趋势,在注册制条件下,累计涨幅巨大且估值高企的创业板,究竟是风险大于收益,还是仍有较大空间,要想清楚。

反观沪指,尽管目前走势并不那么强劲和流畅,但代表的是蓝筹股群体,总体估值还比较低,如果今后更讲究“优胜劣汰”,会怎么样?

值得关注的是,周三很罕见的没有一只20%涨停股,而涨10%的涨停股倒有30只之多,均为主板个股,且以低价股为主。同时,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巨石等中字头股票有发力的迹象。

这或许意味着,创业板因注册制而短炒的过程已经告一段落,接下去是该主板的低价股(包括低估值蓝筹股)为实施注册制而预期炒作了。

这一热点变化方向以及全面推广注册制的进程,需要着重关注,而一些近期被炒高个股的持续下跌风险,则要尽量回避。

短线看,周三A股继续调整,沪指相对抗跌,调整性质也应为良性,将是后市的希望所在。而科技股,双十一的打折力度虽大,但仍不便宜。要不要加入“购物车”,要不要下单,你看着办。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新华保险(601336):前10月保费收入1452亿元,同比增长22.7%。

★深康佳A(000016):拟与南昌经开区管委会共建半导体产业园,力争建设期内总投入达到300亿元。

★光环新网(300383):拟以全资子公司中金云网持有并运营的中金云网数据中心作为公募REITs底层资产,进行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申报发行工作。(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成交额498
天猫双11实时物流订单量突破22.5亿单
“双十一”快递包装怎么办?别怕,上城区紫
杭州小夫妻市中心买二手房 原以为多出几个
“春雷”秋实!天猫双11已诞生102个“
双十一前夕,拖欠5800元工资逃了4年的
​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全国半决赛在余
小伙见网恋女友后崩溃
女子被杀人坠楼者砸中身亡,包内钥匙被砸断
精神病人与护工"自愿"发生关系怀孕 警方

杭州影像


消防培训演练

文化走亲晒幸福

“运河古邑·活力城...

杭州亚运三馆项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