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看着都疼!男子四季青街头跨栏过马路,摔晕了!
2020-11-06 08:13:17杭州网

如果“跨栏”式过马路发生交通事故

当事人要承担法律责任

目前,杭州道路上的交通隔离方式主要有三种:绿化带隔离、护栏硬隔离及标志标线的“软隔离”。最常被冒险跨越的,就是道路中央的护栏硬隔离。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三条规定: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不得扒车、强行拦车或者实施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为。

行人这样横穿马路不仅危险,且影响了车辆正常的通行效率,如果横穿马路发生交通事故,还要承担法律责任。

浙江汉鼎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吴婷说,《道路交通法》第七十六条规定:

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没有过错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赔偿责任;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有过错的,根据过错程度适当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赔偿责任;机动车一方没过错的,承担不超过10%赔偿责任。交通事故损失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故意碰撞机动车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赔偿责任。

民警提醒:“跨栏”需谨慎,失误代价高,跨过去,违法!跨不过,尴尬!请大家牢记交规,安全出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朱梦玲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阿里巴巴公布第二季度财报:营收同比增30
共话疫情新常态下的发展之策 全国新区开发
“双西合璧”怎么游?民意代表搭上“民意直
浙江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公布,杭州42家
丢车闹“乌龙”、屡屡被失主挂电话....
浙江省“三八红旗手(集体)”培训班在萧山
“拥抱亚运 艺术先行”杭州市第三届女性艺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去函韩动物园
8岁男童河边骑摩托 将路过的6岁女童撞骨
女子残忍杀害前夫后毁尸灭迹,被判无期徒刑

杭州影像


亚运三馆竣工在即 ...

秘境花为媒 高山出...

小小“亚运代言人”...

金色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