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融资服务突破2亿! 为小微企业纾难解困
2020-11-06 06:48:19杭州网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助推政企合作多平台供应链金融服务

杭州日报讯“供电企业作为供应链中核心环节,希望通过搭建平台‘朋友圈’,让供应链上更多中小微企业能够‘融’到‘救命钱’!”近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财务部副主任胡炎军在杭州市惠企服务平台“亲清直播间”中说道。

此前,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在与杭州市税务局和杭州市经信局三方政企合作协同下,精准靶向找到3000余家供应链上的供应商,并发出邀请,依托杭州市惠企服务平台“亲清直播间”,面对面介绍供应链金融相关服务,为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许多中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为更好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彰显责任央企形象,国家电网公司发挥自身作为供应链中“核心企业”优势,依托“国家主权级信用评级”的优良信用,在浙江试点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金融服务。通过与金融机构合作,使得以往需要一个月甚至几个月付款时长压缩至几小时内,可以让处于供应链末端的中小微企业凭借在供应链上的应收凭证获得优惠利率的融资,也可以传递给上级供应商抵销账款,减轻资金压力。

截至10月30日,杭州公司商圈目前已有供应商注册324家,累计签发流转“银票”2.98亿元,当月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低息贷款1.1亿元、累计达2.1亿元,占全省融资总额的近20%,业务规模在全省地市中排名第一。

“将应收账款通过区块链技术转化的数字凭证,向上级供应商抵消应付账款或向金融机构申请融资,能够有效盘活应收账款、提升周转效率,实现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这么好的政策要更开放地宣传,让更多有需要的小微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直播间里,杭州市经信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高峰秀说。

此外,国网推出的产品电e金服“网融链”升级,解决了供应链中的中小水电站回款周期长、利息高、银行贷款手续复杂的难题。水电站的负责人只需要通过电脑登录平台,根据相关提示完成操作,24小时内就可以获得当月的电费款。11月2日,杭州市临安沃溪兴隆水电站负责人徐渊一大早就给浙江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财务人员打电话表示感谢:“开具电费结算发票三天,就拿到了当月电费,速度真快啊。”

下一阶段,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供应链金融业务,不断扩大供应链商圈和辐射渗透性,畅通政企合作模式,助力构建良好的金融服务新生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蕾 傅浩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阿里巴巴公布第二季度财报:营收同比增30
共话疫情新常态下的发展之策 全国新区开发
“双西合璧”怎么游?民意代表搭上“民意直
浙江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公布,杭州42家
丢车闹“乌龙”、屡屡被失主挂电话....
浙江省“三八红旗手(集体)”培训班在萧山
“拥抱亚运 艺术先行”杭州市第三届女性艺
河北一市委书记主动投案 正接受审查调查
山西处理曝光一批师德失范行为教师 涉辱骂
内蒙古警方救助一轻生男子 竟身背4条命案

杭州影像


亚运三馆竣工在即 ...

秘境花为媒 高山出...

小小“亚运代言人”...

金色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