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杭州天气晴好,气温先升后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6 07:37   

相关:拉尼娜来袭 今冬会强降温吗

杭城秋意正浓 摄影 夏阳

都市快报 这两天的杭州,阳光持续在线,气温适中,感觉非常舒服。预计未来一周,杭州依然是晴到多云为主的好天气。

虽说阳光很好,但是未来几天,又有冷空气到来,受其影响,杭城的气温先升后降,昼夜温差较大。不过,这股冷空气抵达杭州时,实力已经大打折扣,气温只是略有下降。预计今明两天最高气温23-24℃,最低气温13-14℃,10月8日到12日最高气温在18-21℃, 最低气温10-12℃。

11月4日,中国气象局召开11月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关于今冬天气趋势预测,包括:

1.今冬冷空气频繁,隆冬或有大范围强低温雨雪过程。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贾小龙介绍,今年冬季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总体还是比较频繁的,势力总体偏强,冷空气路径以西北路径为主。在此形势下,今冬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是正常到偏低的分布,降水总体上北多南少。气温变化阶段性明显,冬季前期大部地区气温是正常到偏高的分布,隆冬季节(明年1月份前后)影响我国冷空气势力将明显转强,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可能会较常年同期偏低,北方地区可能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过程。南方发生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可能性较小。

2.今冬可能形成一次弱到中等强度的拉尼娜事件。目前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已进入拉尼娜状态,预计冬季形成一次弱至中等强度的拉尼娜事件。但是,并不能说出现了拉尼娜就一定有冷冬出现,预计全国大部冬季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偏低。其后期演变趋势和气候影响还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新一股冷空气已经启程,目前已经开始影响北方地区。据中央气象台:从昨天至7日,我国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将出现4-6℃降温,其中,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降温可达8℃以上;北方大部分地区先后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过程最低温度0℃线将位于华北北部及陕西北部一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