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燃采暖用户突破9万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6 06:49   

杭州日报讯 杭城已逐步从凉转寒。杭州市燃气集团提出的“分户式供暖”已经越来越受到杭城百姓的欢迎。目前,杭燃集团的天然气采暖用户已经突破了9万户。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服务发展公司采暖客户经理郑晓东介绍说,现在每天打电话来咨询安装天然气墙暖或地暖的用户有五六十户,踏勘、设计和安装都非常繁忙,有安装计划的市民要抓紧预约了。

天然气墙暖或地暖安装后,如何更高效地使用,同时又节省费用?燃气集团介绍说,一个杭州家庭如果要维持室内20℃的温度,采用燃气锅炉采暖比使用电采暖节约能源费用约40%。

采用合理方法应用燃气锅炉采暖,不仅可以带来舒适的生活环境,而且有效减少天然气的用量。

比如像老小区加装了地暖或者墙暖,可以更换双层玻璃来增加房屋的保暖性,定期清洗保养燃气锅炉、调低无人居住房间的阀门以及设定准确的壁挂炉运行程序都有利于节省燃气费用。

未来,天然气这一绿色清洁能源在杭州的应用将越来越多。根据2020年《杭州市燃气发展规划》中的天然气发展目标,预测到2025年,天然气在杭州市能源消费结构中占比达12%,天然气市场消费需求达到44亿立方米;到2035年,天然气在杭州市能源消费结构中占比达20%,天然气市场消费需求达到78亿立方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潘长勇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