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设施被损坏 严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6 06:47   

杭州日报讯 继9月17日开出首张罚单以来,近日,市水务行政执法办公室再次查处一例占用市政排水设施并造成重大安全隐患的案件,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因擅自在城市排水设施管理范围堆放物品的行为,将收到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

9月29日,市水务行政执法办公室执法人员巡查至之江东路污水设施时发现,施工单位中铁大桥局集团在之江东路与塘工局东北侧的沪杭甬改建工程中,堆放的施工材料造成排水设施为DN2400污水干管的附属设施启闭机闸板丝杆被破坏。该污水干管是七格污水处理厂的进水管,安全意义非常重大,一旦启闭机闸板丝杆失灵,污水干管又发生破损意外,整个污水干管的抢修工作将受到严重威胁。同时,该施工单位与市水务集团签订了管道安全保护协议,却未采取任何保护措施,违规在DN2400污水干线周边进行打桩施工,该行为已对污水设施的安全造成重大隐患。

9月30日下午,市水务行政执法办公室联系江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彭埠执法中队有力出击,立即对施工单位发出《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与《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对施工单位提出排水设施损毁赔偿,即责令其对已造成破损的设施进行修复,并根据相关规定对施工影响范围内的污水设施制定保护措施方案。

在市水务行政执法办公室协调督办下,目前,施工单位已制定好管道安全保护方案,并且将破损设施修复完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志飞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