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红衣小哥”顺路救人,却发朋友圈赞杭州交警厉害
2020-11-05 07:10:02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最近,一位红衣小伙在不少杭州人的朋友圈里出现。照片里,他蹲在一位不省人事的男子旁边,给他盖上毯子、又不停朝他喊话,120到来后他只身离去,留下了帅气的背影。

记者联系到了当时挺身而出的小伙子阿牛(化名)。“真的很小的事情,没啥没啥。”电话那头,他笑得很爽朗。

事情发生在11月1日晚上,江干区九华路和华康巷交叉路口,就在阿牛家门口附近。那天晚上,阿牛接到临时去嘉兴出差的通知,便和同事一起从公司回家拿行李。就在快到家门口时,他突然在车里看到一堆人围在路口。人群中,一名男子躺在地上,旁边还有一摊血迹。

阿牛赶紧下车过去查看。“是怎么回事?”他一边穿过人群,一边问。此时,附近的人已经围了不少,阿牛这么一问,旁边立马有人告诉他,“他自己骑车撞到旁边了,应该是喝多了。”

阿牛蹲下身一看,男子侧卧着倒在路边,头部及脸部都有血。“我当时很紧张,还好看了看他的肚子还有起伏,又摸了颈动脉也还有跳动。”之后,阿牛试图和男子进行沟通,但对方已经陷入昏迷,对于他的喊话没有任何反应。

夜已深,街上的温度在不断下降。阿牛清楚,必须得让男子保持体温。他朝同事喊,让她们把车里的毯子拿过来给男子披上。他自己蹲在地上,小心地把男子侧转身子,同时继续反复朝他喊话:能不能听到,能不能听到?

“我当时喊了好几遍他都没反应,后面突然很细微地发出一声’嗯’”。听到男子微弱的回应,阿牛赶紧接着问,“你哪里受伤了?脚?腿?上身…”直到阿牛提到“头”的时候,男子再次以极细微的声音回答了个“嗯”。就在这时,一阵摩托车警笛声突然响起,TPTU骑警刘晓军赶到了现场。“真没想到交警会来这么快,报警才两三分钟吧,那时一下子心里定了很多。”阿牛回忆。

到了现场,刘晓军也蹲下身查看了男子情况,虽然能勉强发出点声音,但整个人基本上仍处于昏迷。“接到指挥室电话后,2分多钟就到现场了,当时看着情况真很严重。”刘晓军告诉记者。之后,他一边疏导交通,一边不停地回头观察男子的情况。由于不清楚伤者情况,他也没有贸然采取措施。

不一会儿,救护车也来了,医护人员拿出担架将男子小心扶上送进车里。这时候阿牛注意到,男子衣服口袋里的手机正发出震动。“我当时觉得应该是家人打来的,就打算拿出来接一下。”果然接通电话后,那头便是男子的家人,阿牛简单告知了下情况和事发位置,让家人赶紧过来。

救护车送走男子没多久,他的家人就急匆匆赶到了现场。刘晓军在现场和她做了对接,大致告诉她情况及送去的医院。事后了解,男子只是唇部受伤,缝了好多针,并无其他大碍。

之后阿牛马不停蹄赶到目的地安顿好,已经是凌晨3点多。躺下床的他终于有时间打开微信看一眼。这时,他惊讶地发现就在自己救人的同时,小区微信群里也有人在喊,“咱这里有没有医生,外面有个人昏倒了赶紧去看一眼!”当时,阿牛心头一暖。“发现身边的人都在为救人出力,就很有归属感。”来杭多年,这座城市的温度,他已然见怪不怪。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谢珂 通讯员 郑熠炯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四大金名片助力“新经济•醉杭州”亮相第三
“我怀孕七个月,老公在宾馆吸毒”
还记得羊肉的鲜香味吗?本周日仓前羊锅节邀
2020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将
名医直播间:切勿让性早熟耽误孩子一生
租金最低430起 近800套(间)蓝领公
男子错过出口强行变道出车祸 一查问题更严
男子被杀抛尸11年后凶手落网 身份让人意
男孩被困电梯淡定做作业
成都街头出现一种“神奇水果”专家却说……

杭州影像


临安“龙门秘境”秋...

萧山各地掀起了学习...

致敬英雄

秋意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