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小伙接到“警察”电话要还300万贷款 谁知出门路上又碰上一名警察……
2020-09-08 16:57:01杭州网

杭+新闻讯 近日,北山派出所民警遇到了群众被“警察”联系要求转账的事件,就在快要转账的时候,碰巧又遇到了一位警察......

真假警察的较量

9月4日,早上10点宝石社区某饭店员工何某接到冒充公检法的网络诈骗电话,称她的银行卡被人盗用了,并贷款了300万。

300万的贷款?这让在饭店打工的何某吓到了,自己省吃简用这么多年就存了几十万,这300万的贷款怎么还,这时何某的脑子是懵的。接着对方告知其自己是北京公安局的,只要何某配合调查按照自己的方式将钱打到一个安全的账户里,等公安局核实后就会帮其取消300万贷款的操作......

只要配合调查,300万的贷款贷款就能取消,何某已经完全相信对方“警察”的话,躲在饭店一边,按对方的要求手机一顿操作猛如虎啊!因卡未绑定,何某就向店里老板娘请假要赶去银行打款。老板娘察觉到她的不对劲,问了她才知道是怎么回事,这让老板娘想起民警刘桂明到店里讲解过电信网络及其它诈骗的宣传,觉得何某很有可能遇到了诈骗,一直劝说,可此时的何某根本听不进去,无奈之下老板娘边拖住她,边给刘桂明打电话。

刚好刘桂明在社区宣传电信诈骗,老板娘立即带着何某赶去社区。刘桂明看到何某时,何某还在接电话,刘桂明立即让何某挂断电话,随后向何某说明问题的严重性,何某当时还不相信一个劲说:“对方知道我的信息,银行卡号都知道,怎么会是骗我呢,这要是真的贷款让我还怎么办,你们警察能帮我还吗?”

刘桂明先安抚其情绪,在何某情绪稳定后进行耐心分析,我这真警察在你面前肯定不会骗你,警察不会打电话让你们转钱,随后通过讲解案例,让何某观看宣传手册、谈心等方法对其进行反诈心理疏导。才让被骗的何某清醒了过来,没有再去银行将卡里的30万转出去,成功止损。事后,刘桂明就根据此案例现场开展电信诈骗宣传,提醒广大居民切勿轻信他人,发现和遇到这类情况和人员,要立即报警,谨防上当受骗。

同一天时间再现两起

就在当天下午,北山派出所接到预警:辖区居民成某接到诈骗电话,要求立即前往劝阻。接指令后,民警迅速开展劝阻工作。因受害人成某电话关机,时间就是“金钱”,民警方磊立即赶往到成某工作地方,经过询问终于找到了成某。现场了解到成某接到了贷款电话,问其需不需要贷款,民警方磊详细向成某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方式,经过民警劝说,成某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了,幸亏民警赶到,才及时止损,挽回了6500元。

就在同一时间段,北山派出所又接到指令:辖区居民刘某浏览刷单诈骗平台,要求立即前往劝阻。民警方磊立即拨打了刘某电话,告知刘某不要在点开任何网页,并赶到刘某所在地,原来刘某在刷某短视频时,通过上面的广告链接进入一个刷单平台,民警方磊通过以往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让刘某知晓了相关同类的网络诈骗手法和惯用套路及被骗的后果和严重性。在方磊劝说下,刘某保证再也不相信此类刷单平台,及时挽回了8000块钱的损失,并对民警的耐心解释表示感谢。

当天晚上,民警方磊将被诈骗对象叫到所里,进行一对一的反诈宣传,让他们在遇到此类电话、短信、APP、刷单要求进行银行转账、汇款,或者有关资金问题的,请勿相信,以防上当受骗。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边巧 记者 李维和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型“充电宝”、电力大数据推进“新跨越行
厘米级精准巡检 毫秒级自愈响应 杭州亚运
“e路小康 打卡南京”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
杭州女孩洗澡时总感觉身后有一双眼睛  惊
杭州市中医院护士朱佳清荣获“全国抗击新冠
​邵逸夫医院获得两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
“大自然的搬运工”农夫山泉上市!浙江人钟
盖章跑断腿,证明满天飞——恼人的“奇葩证
以农药作饵毒死国家保护野生鸟类 江西一农
教育部明确两类人免试认定教师资格范围

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6号线线路...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