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对夫妻半夜听到床下有动静,趴下一看,吓得腿软!
2020-09-08 16:53:55杭州网

杭+新闻讯 9月4日晚上9点多,富阳鹿山街道南山村水竹坑自然村村民张先生夫妇听到床板下有动静趴在地上一看,吓得腿都软了!

张先生50多岁,家里的老房子前段时间刚拆掉,打算在原址造新房。夫妻俩不想花钱去外面租房,便在地基边搭了间一层的小平房,还能看着些家里的建材。

10平方米的临时房间,一张床、一个柜子和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品,也没做门槛。

就在报警前的一个晚上,夫妻俩睡觉时就听到了床底下有动静,两人都以为是老鼠,没太在意,想着第二天再处理。因为白天夫妻俩忙着造房子,“老鼠”的事就被搁下了,一直到晚上关灯睡觉,又听到床底下的动静,这才想到要处理。

张先生打着手电筒,趴在地上往床底下一看,顿时吓得腿都软了。只见床下内侧的角落里,盘着一条蛇,身上带花纹,看到手电筒的光,脑袋还晃了晃。

当晚三山派出所接的警,所里立即联系了擒蛇能手俞海与值班警力一起赶到张先生家里。

看起来,张先生的确心有余悸,不敢靠近床边,“我哪里知道,昨天晚上这个蛇就在我们床底下啊……”

此时,蛇正盘着蜷缩在床底下。俞海拿着手电筒,仔细辨认发现这是条火赤链蛇,毒性虽不能跟五步蛇比,但还是有毒的。他和同事先把床垫搬掉,又掀了几块床板,然后戴上橡胶手套,准备用火钳抓蛇。

抓蛇过程还是颇费了一番周折。

“我们先用钩子打算钩出来,但不管用,它往墙角游过去了。后来用火钳把它夹住,没想到力气还很大,直接挣脱……”俞海说,最后还是两个人用火钳夹住头尾,另一个人再用扫帚才给拖出来的。

这时,大家才看清楚:蛇大概一米多长、二指粗。俞海目测,这条蛇有三四岁了。随后,他将蛇直接送到了附近的山上放生。

俞海说,张先生家住在山边,再加上正在造房子,容易招蛇。“这个村去年我就来抓过一次蛇,是在一家工厂的员工宿舍,那条蛇爬到二楼,钻进一名工人的床底下。”

警方提示:天气炎热,家中或附近有大量花花草草的市民尤其要注意!如果家中发现蛇出没,切勿盲目抓捕,第一时间应该报警求助,以免受伤。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楼彩铃 张华 记者 钟玮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型“充电宝”、电力大数据推进“新跨越行
厘米级精准巡检 毫秒级自愈响应 杭州亚运
“e路小康 打卡南京”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
杭州女孩洗澡时总感觉身后有一双眼睛  惊
杭州市中医院护士朱佳清荣获“全国抗击新冠
​邵逸夫医院获得两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
“大自然的搬运工”农夫山泉上市!浙江人钟
盖章跑断腿,证明满天飞——恼人的“奇葩证
以农药作饵毒死国家保护野生鸟类 江西一农
教育部明确两类人免试认定教师资格范围

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6号线线路...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