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小区保洁阿姨丢了16000多元的金手镯 急死!这位5岁小男孩好样的!
2020-09-08 15:08:55杭州网

杭+新闻讯 儿时,家长老师常常会告诉孩子,捡到东西要交给警察叔叔。那么,如果孩子的爸爸本身就是警察呢?警察爸爸会教孩子怎么做?这不,余杭有位民警叔叔言传身教,教自家的孩子这样做。

“爸爸,爸爸,我捡到一只大镯子!”

今年5岁的跳跳是临平第二幼儿园的大班生。9月6日是星期天,下午4点32分,余杭区公安分局治安行动大队副大队长马浩然带着儿子跳跳在小区闲逛。没多久,骑着滑板车的小身影急冲冲地折返回来,稚嫩的脸上都是汗,手里举着一只金手镯,急切地说,“爸爸,我捡到一只镯子,在那边捡到的,快,我带你去!”

马浩然拿起手镯一看,这只印有老凤祥字样的金手镯,掂着还有点分量。在儿子的带领下,马浩然一路小跑到小区5幢。跳跳小手指了指拐角处,“爸爸,我就在这找到的。你平常教我捡到东西要交给警察叔叔,可你就是警察呀,我是直接给你就行了吧?”

马浩然嘴角微微一笑,摸了摸跳跳的头,“你说的也对,不过爸爸不会每次都在你身边呀,以后你遇到这样的事情难道还要找爸爸帮忙吗?爸爸现在教你,我们怎么把镯子还给别人好吗?我们报警,一起交给警察叔叔找失主好不好?”

起先,跳跳开心地拍了拍手。但没过多久,又低下头来,“我有点怕,不知道怎么说......”

“爸爸会教你,爸爸先给你示范一遍……”马浩然拿出手机,教跳跳拨打110,“我们把事情告诉警察叔叔,警察叔叔会找到手镯的主人。”因为考虑到孩子太小,无法把事情说清,马浩然在电话接通后,将大致情况告知了接警员,为儿子做了示范。

不久,民警赶到现场,马浩然讲述了事情经过,并引导跳跳把手镯交给民警。知道自己干了一件好事,跳跳表现地特别兴奋。马浩然接着说:“接下来我们还需要做一件事情。”马浩然带上儿子走向了物业,跳跳好奇的小眼睛转了转,却也听话地跟着爸爸走去。马浩然把捡到金手镯的事详细告诉了物业工作人员,如果失主来了就告知去临平派出所认领失物。 

“跳跳,你知道已经报警了爸爸为什么还要再找物业吗?”马浩然问。

“我知道啦,爸爸你刚才说了,丢失的人可能住我们小区,他要是发现手镯不见了可能去找物业,我们提前说了,他们就不会担心着急啦!”

9月7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失主陈女士(化名)赶到临平派出所领取了丢失的金手镯。原来,陈女士是小区的保洁工人,当天做完清洁摘手套时不慎将手镯遗失。手镯是女儿送的,40多克,按照市值,大约16000多元,陈女士特别喜欢。当天发现手镯不见时,陈女士整个人都沮丧极了,心想着这么大镯子应该找不回来了,想到物业碰碰运气,没想到竟被一个热心的小朋友捡到交给民警了。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民警叔叔手里边......”父母的言传身教是对孩子成长最好的教育。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阮明艳 记者 钟玮 实习生 林洁怡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女孩洗澡时总感觉身后有一双眼睛  惊
杭州市中医院护士朱佳清荣获“全国抗击新冠
​邵逸夫医院获得两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
“大自然的搬运工”农夫山泉上市!浙江人钟
杭州这个小区一业主养蜂后,有人家里金鱼死
限价22000元/m² 联发拿下富春宅地
杭州八旬大爷120万被老友女儿轻松干掉!
印度老人感染新冠病毒 被4个儿子扔在井边
判了!全国罕见!
四川发生命案:夫妻在家中双亡 疑为丈夫纵

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6号线线路...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