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请救救我的孩子!"杭州一女子举报婆婆 原因越想越恐怖
2020-07-06 08:23:46杭州网

杭+新闻

妈妈:噢噢噢(哄孩子的声音)妈,你不要再碾这个锡箔了,孩子都病了。

奶奶:有什么关系,大家都在做,就你不一样一点的。

妈妈:医生都说了,孩子血铅超标,就是你做这个锡箔纸的影响。

奶奶:大惊小怪,我做了几十年,自己没事,你们手都不碰一下的人生病了。医生吓吓你们的呀。

妈妈:化验报告都有,妈,我们要相信科学。何况现在政府部门是都不允许烧这些迷信用品。

奶奶:你知道什么,这种不要紧的

因为劝说无用,萧山一儿媳在线“举报”了婆婆。

这位无奈的母亲在萧山区文明办推出的文明云监管微信小程序上求助:自己的宝宝才8个月大,被查出血铅超标,而元凶是孩子奶奶正在做的迷信用品锡箔纸。

即便医生明确告知,奶奶依旧我行我素。宝宝母亲目前没有能力跟老人分开住,无奈之下,只得求助有关部门。

那么,家庭作坊式生产迷信用品锡箔纸

究竟对孩子的身体健康

是否会造成影响?

浙江萧山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徐嘉望

刚才这位家长谈到的血铅超标的情况,我们儿科医生也遇到过,儿童血铅超标还是环境的铅污染所致,经过我们调查发现萧山本地儿童血铅超标主要还是和锡箔的加工产业相关。

我们所谓讲的锡箔其实并不是用锡,而是用铅来加工的,在这个加工过程当中就会产生铅的粉尘,会污染周边环境。经过消化道和呼吸道,这些粉尘就会进入人体沉积下来,铅作为一种重金属是很难从人体内自动排出的,它会对人体产生多方面的毒性,包括神经系统,骨骼系统,肝肾功能都会产生持久的一种毒性。

尤其是对儿童,会明显损害儿童的智力,可能造成智力低下,还会影响儿童骨骼的生长发育,造成个子矮小,还有其他一系列的问题。

那么要解决儿童血铅超标的问题,最关键的还是要防止铅污染,无论孩子还是成人都不要生活在铅污染的环境中,这样的话,才能防止血铅超标,如果用药物排铅,但环境污染不解决好的话,那么这个血铅即使降下来,短时间内还是会升高的。

家庭作坊生产锡箔纸

会造成铅的粉尘污染

在这样的环境里生活

对大人和孩子的健康都会造成影响!

如果不从源头上制止

即便使用药物,健康依旧会受损

萧山目前正在加强整治锡箔行业

对非法加工销售锡箔、违规制作销售

大型封建迷信纸扎用品实行有奖监督举报

此次举报受理内容包括:

1、非法加工、售卖锡箔行为;

2、违规制作、销售大型封建迷信纸质用品行为。

市民群众如发现相关线索,可随时通过拨打举报电话等方式反映。举报线索凡经核实属实的,给予一定奖励,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有关监督举报途径如下:

1、区民政局举报电话:82812345

邮箱:xsminzhengzf@sina.com

2、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电话:82812345



来源:杭+新闻    作者:综合文明萧山、萧山日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安江水库接近汛限水位 建德防汛应急响应
凌晨暴雨河水汹涌 女子却翻过了桥护栏
暑假孩子最易出现这种问题 杭州家长可得注
史上“最有爱”的义卖直播,讲述“小就小了
打造最有温度的企业文化 杭州城投集团家庭
下城区成立全国首个“石榴籽e家”助推少数
黄梅天里也能晒坚果 电烘干助力农副产品加
不敢相信!这些蔬菜竟是“致癌菜”?很多人
丈夫意外去世妻子要求移植胚胎遭拒 法院这
色狼想逃 女学生一把拽回

杭州影像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
妈妈:医生都说了,孩子血铅超标,就是你做这个锡箔纸的影响。这位无奈的母亲在萧山区文明办推出的文明云监管微信小程序上求助:自己的宝宝才8个月大,被查出血铅超标,而元凶是孩子奶奶正在做的迷信用品锡箔纸。如果不从源头上制止即便使用药物,健康依旧会受损萧山目前正在加强整治锡箔行业对非法加工销售锡箔、违规制作销售大型封建迷信纸扎用品实行有奖监督举报此次举报受理内容包括:1、非法加工、售卖锡箔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