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半个月里的第三起了 毛吓人嘞!杭州萧山半岛花园小区高层玻璃接连爆裂坠落
2020-07-06 07:55:29杭州网

业委会和物业联合发文: 业主进出单元门或途经高层住宅楼下,注意观察……

高层玻璃爆裂后,业主换上新玻璃。

草地里有许多 玻璃碎碴

都市快报 在小区里走着走着,突然毫无征兆的,从天上掉下来一块玻璃,想想都吓人。

这样的一幕,杭州萧山半岛花园小区这两年却接二连三地发生,电梯井钢化玻璃爆裂坠落,这让小区业主们感到十分不安。

昨天下午,我来到半岛花园小区,虽然正下着毛毛雨,小区里还是有不少人在散步。最近发生玻璃坠落的是28幢,位于小区北边,玻璃正下方是块绿化地,外围是小区内部道路,散步路过这里的业主还是会抬头看看那块受损的玻璃。

我数了数,半岛花园的高层住宅总高18层,高层采用的都是观光电梯,电梯井的三面均由一块块钢化玻璃拼接而成,每块玻璃的四角有金属爪件固定。

叶先生是28幢一单元的业主,发生玻璃坠落的是二单元。叶先生是前年住进小区的,他说,最近半个月,小区发生不下三次玻璃坠落事件。

叶先生指指绿化带,“喏,你去草里看看,有许多玻璃碎碴。”

照着叶先生的指引,我在28幢楼下绿化带里发现了两处玻璃碎碴,一处玻璃碎碴已经暗黑,上面沾了泥土,一处玻璃碎碴则比较光鲜,玻璃泛绿色,看上去蛮新。

我问叶先生这是怎么回事,他说,暗黑的玻璃碎碴是去年掉下来的,光鲜的则是最近刚掉下来的。

这次发生玻璃爆裂的是28幢2单元01号电梯14楼,我抬头看,玻璃已经换新,颜色比其他玻璃要深一点。

叶先生没有亲眼目睹玻璃坠落的过程,他听说是6月28日早上8点左右爆裂的,玻璃掉下来幸好没砸到人,碎玻璃倒是溅到楼下的汽车,“这事想想都害怕,万一砸到人,不死也伤啊。”

一对散步的夫妻,听到我们在聊玻璃的事,凑了上来,“这是半个月里的第三起了,毛吓人嘞。”

他们说,现在业主群里都炸开了,“6月18日,28幢2单元的02号电梯的电梯井玻璃爆了一块;6月23日,29幢3单元02号电梯的电梯井玻璃也发生了自爆;6月28日又一起,隔5天发生一次,而且都在北边。走路都慌慌的。”

6月23日玻璃掉下来后,当时业主群里还有“管理员”提醒:为防止雨水进入电梯造成电梯损坏,电梯暂时停运直至玻璃安装好再恢复。

6月23日,半岛花园业主委员会、绿城物业服务公司于6月23日联合出了一份 “安全出行警示”:近日来,由于小区高层住宅楼电梯玻璃连续发生爆裂坠落事故,已经造成港湾停车区两辆车辆损伤,万幸无人员伤及。得力房产公司、业主委员会与物业管理公司正极力想方排除安全隐患。提醒业主进出单元门或途经高层住宅楼下时,注意观察,安全出行,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我从业主们那里了解到,这个小区是2009年交付的,电梯外围的钢化玻璃现在已经过了质保期,开发商是得力房产公司,小区物业是绿城物业,电梯维保单位是通力电梯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

对于最近频繁发生的电梯井玻璃爆裂坠落事件,业主们很是着急,有业主提议给玻璃贴防爆膜,有业主建议在玻璃外围做些遮挡。毕竟不能“坐等”玻璃自爆,等到出人命一切可都晚了!

半岛花园小区刚于今年5月完成了业委会换届。新任业委会主任解先生表示,出事的电梯井玻璃已过了质保期,目前,业委会已与房产公司交涉,初步计划是在玻璃外加贴防爆膜。现阶段一方面是提醒业主出入注意安全,另一方面是物业公司加强安全巡查,一旦发现隐患及时作出警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临安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排查转移抢险正
紧急!新安江水库距汛限水位只有0.03米
新安江水库接近汛限水位 建德防汛应急响应
凌晨暴雨河水汹涌 女子却翻过了桥护栏
暑假孩子最易出现这种问题 杭州家长可得注
史上“最有爱”的义卖直播,讲述“小就小了
打造最有温度的企业文化 杭州城投集团家庭
不敢相信!这些蔬菜竟是“致癌菜”?很多人
丈夫意外去世妻子要求移植胚胎遭拒 法院这
色狼想逃女学生一把拽回

杭州影像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
叶先生没有亲眼目睹玻璃坠落的过程,他听说是6月28日早上8点左右爆裂的,玻璃掉下来幸好没砸到人,碎玻璃倒是溅到楼下的汽车,“这事想想都害怕,万一砸到人,不死也伤啊。”照着叶先生的指引,我在28幢楼下绿化带里发现了两处玻璃碎碴,一处玻璃碎碴已经暗黑,上面沾了泥土,一处玻璃碎碴则比较光鲜,玻璃泛绿色,看上去蛮新。”6月23日玻璃掉下来后,当时业主群里还有“管理员”提醒:为防止雨水进入电梯造成电梯损坏,电梯暂时停运直至玻璃安装好再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