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朋友圈必须转发公司信息 不转的要扣奖金!这样做合理吗?
2020-07-06 07:41:27杭州网

杭州某金融机构经理:我的微信朋友圈质量都下降了 

很多人都遇到过的这个职场“规则”,你怎么看?

都市快报

“你们遇到的事情比较多,能不能帮忙了解一下,单位这样做合理吗?”读者王女士(化名)给快报官方微信留言:我是某国有银行的员工,我想反映一下我们单位存在强迫员工每日必须转发银行信息到朋友圈的现象,从今年年初开始居家办公以来,这种情况就成了常态。我个人觉得微信朋友圈是我自己很隐私的一方天地,我喜欢发一些我喜欢的东西,真的不喜欢被强迫转发那些单位里的广告……

领导要求单位广告必须转发朋友圈

不转的当月奖金要扣

王女士是杭州某银行网点的大堂经理,今年2月份起,受到疫情影响,银行网点的许多员工开始居家办公,银行的一些业务和信息都通过网络来传递。

于是,王女士所在的银行网点把每天的银行热门理财产品信息、优惠促销信息和近期热点的新闻汇总成一个“云日报”,让网点的员工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分享。

“有时候一些优惠促销、一些财经新闻,其实对朋友圈里的客户还有亲戚朋友是有帮助的,比如刚好在还贷的客户看到关于LPR(指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新闻,就会点个赞,留个言,觉得很有用!”王女士说,因为“云日报”每天都要发,但是“干货”就那些,渐渐地内容开始变得有些同质化,对朋友圈里的客户、朋友来说,有价值的信息也就越来越少。

与此同时,单位却要求网点的所有员工每天都要转发,有时一天一条,有时一天两条。让王女士感到整件事变了味的,是经过一段时间大家默认每天转发后,有一天有同事因为没有转发,被领导叫了过去,“原先是鼓励大家转发,后来就变成了硬性规定!”

王女士说,没有按时转发朋友圈的同事都被告知,每天的“云日报”必须要转发到朋友圈,并纳入绩效考核,每天HR(人力资源)的同事也都会查看每个人的朋友圈,谁没有发、谁少发了,都会影响到当月的KPI考核,甚至会影响到网点的考核指标。

王女士说,有同事想出办法,把微信分组,那些转发银行广告促销信息的内容,只有银行同事才能看到,但有一天领导突然搞检查,要求查看大家的手机,一旦发现分组发送的,一律视为没有发,个人当月绩效考核都要扣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安江水库接近汛限水位 建德防汛应急响应
凌晨暴雨河水汹涌 女子却翻过了桥护栏
暑假孩子最易出现这种问题 杭州家长可得注
史上“最有爱”的义卖直播,讲述“小就小了
打造最有温度的企业文化 杭州城投集团家庭
下城区成立全国首个“石榴籽e家”助推少数
黄梅天里也能晒坚果 电烘干助力农副产品加
丈夫意外去世妻子要求移植胚胎遭拒 法院这
色狼想逃 女学生一把拽回
北京一男子从13楼抛下花盆 没砸到人也是

杭州影像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
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律师郑晶晶律师认为,首先,公司如果没有事先与员工在订立劳动合同时就约定了,员工需在朋友圈发送单位相关宣传广告的工作内容,那么公司强制要求员工发朋友圈进行宣传推广的行为,会增加员工的工作内容,涉嫌单方变更劳动合同。我感觉我的朋友圈没了档次朋友像对待微商一样屏蔽了我最让王女士觉得不合理的是,根据银行的规定,每天发送的“云日报”中理财产品的联系人,都是网点的一位或两位客户经理,也就是说,王女士的客户看到她转发的银行理财产品广告,点进去购买了,最后的业绩和提成是归到那位客户经理的,跟王女士和其他同事没有关系。王女士说,有同事想出办法,把微信分组,那些转发银行广告促销信息的内容,只有银行同事才能看到,但有一天领导突然搞检查,要求查看大家的手机,一旦发现分组发送的,一律视为没有发,个人当月绩效考核都要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