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已至 杭州出梅还远吗?霉千张、臭豆腐、臭苋菜梗…… 湿答答的天气,黏答答的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07:44   

都市快报

刚过去的周末,雨水基本上没停过。

昨天白天,杭州主要以阵雨为主,临安、淳安的西部、北部地区被强降雨带波及,局部雨量较大。雨还会接着下,今天杭州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提醒大家,白天大的雨带位于杭州北部地区。

雨水不断,对气温也有一定的压制作用,今天杭州25-27℃,这个气温在梅雨季谈不上凉爽,但总好过接下来三伏天的高温,这也是居然有一部分人不愿意杭州“出梅”的原因。

毕竟,“小暑”已经来了。“暑”是炎热的意思,“小暑”也意味炎夏开始来临,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今天过后,暑气会越来越明显,梅雨也即将要离开我们了。

什么时候出梅?7月1日,浙江省气候中心预测,7月上旬中后期,我省将逐渐出梅,中下旬将出现阶段性高温。杭州市气象台说:目前来看,7月10日-11日,副高加强北抬,天气转晴,温度上升,杭州有出梅的趋势,但是天气形势调整存在不确定性,所以具体出梅时间还是待定。

不管怎么样,小暑已至,学生们也开始陆续放暑假,梅雨季离结束不远了,炎热的盛夏正在前面等着我们。

高考期间天气怎么样? 7月7日有明显降雨 7月8日-10日多午后阵雨

虽然很多学生已经开始放暑假,但对于高三的学子来说,人生最重要的日子马上就到了。因为疫情等原因,今年浙江高考时间推迟到7月7日-10日。

明天是高考的第一天,这期间的天气如何?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蔡芗宁分析:总体来说,高考期间(7月7日-10日),北方需防强对流天气,南方需防高温天气,西南地区东部至长江中下游等中间地带需要防范强降雨天气对高考可能造成的影响。有些地区要注意大雨、强对流天气:重庆、湖北、河南南部、山东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等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华北、东北地区及青藏高原东部多阵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西北地区以多云为主,有时有阵雨或雷阵雨。

有些地区将迎来高温天气,请注意防暑:江南、华南、陕西关中及新疆南疆盆地和吐鲁番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多35℃以上的高温天气;此外,7月7日-8日,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南部、河南中北部、河北南部、山东西部和北部等地有高温天气。

高考期间,杭州会一直下雨吗?根据杭州市气象台的预测,7月7日降雨明显,短时雨量大,道路湿滑,请注意出行安全;7月8日-10日多午后阵雨雷雨天气,气温有所升高,人体感觉闷热。

下面是高考期间杭州天气预报,大家可以作为出行参考:

7月7日(周二):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5-29℃,南风5-6级;

7月8日(周三):多云,午后有雷阵雨,25-29℃,西风4-5级;

7月9日(周四):多云,午后有雷阵雨,24-32℃,微风;

7月10日(周五):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5-31℃,微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钱卓君 摄影 钱卓君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刚过去的周末,雨水基本上没停过。雨还会接着下,今天杭州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提醒大家,白天大的雨带位于杭州北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