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短线谨防回调 选好个股“上车”
2020-07-06 07:50:01杭州网

都市快报

上周五A股继续上涨,沪指涨势坚决,收盘涨2.01%;创业板指先抑后扬,收盘涨1.57%。两市量能继续放大,个股约七成上涨。

如何看近日走势,本周会怎样?

沪指继续逼空上行,在券商股整体飙升的带动下,股指突破3100点整数关,倏忽已来到3150点附近——突破年线,并突破60月均线后,沪指在估值低、政策力挺、外资流入等背景下,开始加速上行,短期内已有些过于亢奋的意味。

如果说,创业板指的牛市早已起步,而且至今涨幅已比较大,那么沪指的牛市,可以从突破年线算起,目前总体还处于启动初期,具备中线空间。

只是,从A股的历史和目前的投资者结构、投机依然盛行等情况看,要想走出慢牛、长牛比较难,估计还是快涨快跌的行情,区别只在于高度。

我们一个多月前开始看好的券商股,现在开始持续飙升。这是牛市的风向标,信号很强烈。但也要知道,券商股一般先引领牛市第一波,按以往往规律,大约涨30%-50%(个股有差异),然后会横向震荡一段时间,到牛市中后段再度发力……

在券商股休整的时候,别的板块会陆续启动。故现在券商股暂不宜追涨,短线能力强的可尝试把握波动节奏,中线建仓要等回落整理后。

那么接下去关注的重点,就应该是其他还没怎么涨的、质地较好的、行业前景相对乐观的板块个股,可以尝试进行布局和埋伏。在主板牛市确立的背景下,好股票都有机会。因为注册制下,绩优才是王道。

一些已经涨高的大蓝筹,尽管在牛市中有些也会屡创新高,但有一定的不确定性。长线持有者固然可以坚守,新入恐怕就不见得合适。

好在市场分化已久,很多股票的形态位置和K线组合有较大的差异,这个差异性,就给了人们避高就低、从容选股的余地。

本周,在沪指已加速、市场情绪亢奋的背景下,在“牛市”的声音在整个周末刷屏的时候,要谨防一下短杀了。而这个短调,对仓位尚不重,或想调仓换股的投资者来说,是难得的机会。在周末做好功课的基础上,本周请你拿好车票(选好股票)及时上车。

如果一切顺利,你如期在安全的位置上车,那就一点也不晚,根本不必在意前几天的“踏空”,事实上很多人若持股方向不对,等于“满仓踏空”。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集泰股份(002909):中报预增44%-92%,预计净利润4500万元–6000万元。

★海默科技(300084):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转让公司19.05%股权,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国开投公司。

★上汽集团(600104):拟回购5842万股-1.17亿股股份,资金总额不超过30.34亿元。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安江水库接近汛限水位 建德防汛应急响应
凌晨暴雨河水汹涌 女子却翻过了桥护栏
暑假孩子最易出现这种问题 杭州家长可得注
史上“最有爱”的义卖直播,讲述“小就小了
打造最有温度的企业文化 杭州城投集团家庭
下城区成立全国首个“石榴籽e家”助推少数
黄梅天里也能晒坚果 电烘干助力农副产品加
丈夫意外去世妻子要求移植胚胎遭拒 法院这
色狼想逃 女学生一把拽回
北京一男子从13楼抛下花盆 没砸到人也是

杭州影像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