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儿子失踪 老母亲病倒 这个没日没夜赚钱养家的中年男人几乎崩溃!父亲节前一天,好消息传来……
2020-06-21 07:32:51杭州网

都市快报

黑T恤,黑裤,灰黑色的拖鞋,皮肤也黑得像炭一样,十三四岁的年纪,身高差不多一米六,胖乎乎的,5月31日,这个男孩独自在下沙江滨地铁口附近哭,路人报警,被民警“捡”回派出所。

民警发现这孩子似乎有听力障碍,语言和智力发育也比同龄的孩子滞后。

是遗弃?还是走失?

警方展开了调查,却发现背后有一个让人心酸的故事。

男孩被发现之前一个人走了30多公里

事情要回到5月31日午后,住在下沙的市民韩先生赶着去外地出差,在下沙江滨地铁口看到一个男孩神情迷茫站在路口,不停呜呜地哭,这引起韩先生的注意。

“孩子,你家人呢?”

男孩嘴唇干裂,抿抿嘴,“baibai(爸爸),哇,啊……”,还用手比划着什么。

韩先生看不明白也听不懂,但意识到孩子听力和表达可能有些问题,自己赶着时间,顾不上照顾他,于是给孩子买了水,打了110,将孩子交到民警手里才放心离开。

闻潮派出所民警赶到,把孩子领回派出所。之后试着和孩子交流,也发现同样的问题,没有办法沟通。

孩子的名字,父母的名字,家里的电话号码都无法查到,调出监控发现,这之前,男孩在杭州马路上晃荡超过一天,粗略算一下走了超过30多公里。

之后线索就断了。

男孩是谁,从哪来,父母在哪,为什么一个人走几十公里到下沙?

调查需要时间,男孩待在派出所不是长久之计,于是,警方联系上杭州市儿童福利院,福利院及时接纳了孩子。

经全面体检,核酸检测,男孩除了听力障碍,语言和智力发育滞后,其余很健康。

在福利院有医生有老师,她们陪着画画,玩游戏,渐渐与孩子建立起信任。

孩子画自己的家,画爸爸的车,画他旅途的见闻,有个老师眼尖,发现原来孩子会写一些简单的字,他在画的一个男人形象的图像边写了三个字“文金川”。

“这会不会是孩子爸爸的名字?”福利院把线索转给了闻潮派出所,民警开始海量搜寻,文金川?齐金川?还是刘金川?

最后警方锁定了一个叫刘金川的中年男人。

没日没夜忙着赚钱养家的中年男人

刘金川,1981年生,山东人,他原本有个令人羡慕的家庭,父亲母亲身体都不错,自己、老婆还有孩子和父母住一起,5口之家,父亲是个能人,在村里颇有威信。

2007年儿子刘东出生,不幸的是,天生听力障碍,语言和智力发育滞后。

为给儿子治病,刘金川带着儿子济南、北京到处求医问药,做手术,装助听器,到济南上康复学校,前后花了几十万。刘金川说,“要是花钱能治好,我再苦再累都不算事,最怕是看不到希望。”

2010年,刘金川离婚了。

孙子的不幸加儿子婚姻的破裂,使老父亲忧心忡忡,也是2010年,父亲撒手人寰,留下刘母、刘金川还有儿子刘东,那年刘金川30岁不到。

突如其来的变故使刘金川迅速成长,一家的重任落在他身上,他得养家糊口。

高中学历,做过销售,打过零工,学历没有优势,最拿得出手的就是肯拼,肯吃苦,去年他按揭买了一辆高顶双卧六米八的货车,改行跑运输,南北东西跑来跑去,主要集中在江浙皖鲁等地,沿海城市业务多一些。

刘金川多数时候不在家,儿子也不愿住城里,他愿意在乡下陪奶奶,照顾孩子的事落在奶奶的身上,但奶奶心脏不好,要长年吃药。

刘金川后来又组建了新家庭,但跑车回家第一件事就要去乡下看母亲和儿子,不出车的时候一星期回家一趟,买点菜干点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助企惠农大直播"六月专场开启!来觅福利
全域合力展开统战之治 海宁市打造多层治理
@所有人:淳安千岛湖高速路口收费站换新了
两两对决!杭州市建兰中学高尔夫校队首场室
“互学互鉴促进未来合作”2020年丝绸之
杭州八旬老奶奶上街迷路 砸钱求带路!
杭州人幸福指数为啥这么高?家门口看名医!
山西公布犯罪团伙卖人体器官细节:供体人被
被顶替的16年
王振华案陷入“轻判”舆论旋涡,邓学平斯伟

杭州影像


杭州火车南站东广场...

防汛防台大练兵

杭州火车南站即将开...

杭州这个年入两百万...
在老家突然接到杭州警方的电话6月15日,民警确认刘金川很可能是孩子的父亲,6月16日上午联系上了他。调查需要时间,男孩待在派出所不是长久之计,于是,警方联系上杭州市儿童福利院,福利院及时接纳了孩子。当时接警的是萧山派出所,因为孩子已经走到了下沙,民警到处找了一通,没有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