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包场”到下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1 06:52   

杭州日报讯“天上的水龙头仿佛被拧开了,我们已经连着泡了两天雨。”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截至昨日15时,全市面雨量49毫米,最大建德64毫米,主城区41毫米;雨量最大的单站依然出现在建德春秋村,有111.5毫米。

看这阵势,强降雨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市气象台介绍,今天的降雨将以暖湿气流输送的降水为主,雨水不是超级续航下个不停,而是一波一波有间歇。雨量分布不均匀,北部县市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南部县市中雨局部大雨。到了今天夜里,雨水减弱。

下周继续是雨雨雨的模式。22日-23日,杭州阴有阵雨或雷雨,北部县市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日降雨减弱,以阴天为主;25日又会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总之,预计26日前,杭州多是阵雨和雷雨天气,想见太阳有点难。

近期强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杭州市气象台提醒,山区需特别注意防范可能造成的小流域山洪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今明两天降水分布不均,短时强降雨特征明显,需注意短时暴雨造成的城乡内涝和在建工程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