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央视连发两条消息紧急提醒!这件事一定要注意!
2020-06-05 10:07:46杭州网

杭州日报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消防、湖北日报

6月2日,央视新闻连发两条消息,说的却是同一件事。一起来看!

随着天气突然转热,汽车自燃的情况时有发生。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大数据显示,5月1日至11日,全市发生8起车辆自燃事故。

武汉交警特别提醒:车辆自燃不仅会造成爱车损害,甚至会危及人身安全。夏季是汽车自燃高发期,初夏时节,请做好汽车保养和检查,特别是疫情期间长期停放的车辆。

5月6日上午,新施公路新洲区城关高中门前路段,一辆轿车突然冒烟起火,在此执勤的新洲区交通大队民警立即对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控,并用车载灭火器灭火,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5月8日上午,一辆面包车在江岸区香港路高架桥发生自燃,巡查交警发现险情后,果断救援抢险,成功在20分钟内将火扑灭。

5月11日上午,白沙洲交通大队指挥室民警视频巡查发现,一辆轿车行至三环线鹦鹉立交桥上时发生自燃,致使同向通行车辆排起长龙。民警迅速联系消防、城管和清障部门前往处置。最先抵达现场的交警,取出车载灭火器进行扑救,同时进行临时交通管制,隔离自燃车辆,引导车辆绕行,并为消防车开辟应急通道。20分钟后,自燃轿车火势得到控制。

烧毁一辆车有多快?

来看实验,消防员在大客车前车厢车头位置倒了十多升汽油,模拟车辆撞击后,油箱破裂汽油漏到车厢内起火燃烧的情景。

10秒,明火燃起,浓烟滚滚

20秒,全车被黑烟包围,火势变大

40秒,大半个车子都在烈火当中,全车燃烧

6分钟后,整车被烧成空架子,变成一堆废铁

随后消防员耗时3分钟把火扑灭。

汽车自燃前有预兆

汽车在发生自燃前都会有一些预兆:

1.加速突然感到乏力;

2.踩刹车踏板的力度突然变轻;

3.带有转向助力的方向盘突然变重,很可能是油管发生泄漏;

4.突然闻到电线烧糊味或焦臭气味。

此时应立刻靠边停车,熄火后对车辆进行认真检查。

汽车自燃如何自救

首先,要立即选择安全地方停车,防止火焰蔓延到其他车辆或房屋,造成更大的损失;

其次,迅速关闭电源,拔下钥匙以切断供油路和供电路,减少着火概率和降低火势;

再次,拉紧手刹,打开发动机舱盖开关;如灭火器放在后备箱应同时打开,让车上人员或自己赶快打“119”报警;

最后,下车取出灭火器,并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相应措施。

1.小火赶快灭:

汽车火灾通常都是从一个小部位开始着火然后蔓延的,如果发现得早,只是闻到焦糊味或只有轻微的烟雾,此时可以掀开机舱盖找准火源,用灭火器就可以化解危机。如车上没带灭火器,可以向其他人求助,或者用水和沙土等阻燃物掩盖火源也能扑灭小火。但用水灭火要当心,如燃油起火的话,可能会使燃油浮在水上到处蔓延,造成火势扩大。

2.中火讲方法:

如果机舱内烟很大,并且有火苗从缝隙中蹿出,说明火势已经发展到了比较严重的程度。这时千万不要过大地打开机舱盖,否则由于氧气进入加上空气对流会使火势更大。只能先少打开一点,将灭火器喷嘴对着烟雾或火苗较大的部位进行喷射。待火苗消失烟雾减小后再掀开机舱盖,对准火源做进一步灭火。

3.大火赶快撤:

如果灭火剂已经喷完,但火势仍无法控制并且蔓延很快。这时应赶紧撤离,并及时疏散周围人员,防止油箱或轮胎发生爆炸造成人员受伤。

提醒:各位司机朋友在驾车出行前需对机动车进行检查,防止电气线路故障或接触不良造成火灾。同时,要避免长时间驾车,导致车辆发动机、电瓶、轮胎等零部件过热引起火灾。

此外,千万不要将打火机、空气清新剂、香水等易燃易爆物物品放置在车内,以免由于易燃易爆品长时间暴晒,引发火灾。

来源:杭州日报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消防、湖北日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少女孤坐28楼顶 危急时刻保安大叔一招救
“湖上夜巷”开巷啦!周末湖滨步行街“地摊
160余幅(组)书画精品齐聚富阳 中国
“六大下沉”赋能模式!杭州钱塘新区探索“
男子谎称未收到快递索赔成功后 改行做演员
亚运前更具幸福感 杭州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
运河边的绿道要提升改造了?看代表委员怎么
海口碎尸案最后一名凶手落网:逃亡17年牵
夫妻跳“鬼步舞”走红
男子在靖国神社写"杀掉武汉人"被捕 动机

杭州影像


泛舟碧波上

今年前5月 萧山收...

导医机器人 会听方...

美丽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