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又有新进展啦!地铁8号线正式开始铺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09:43   

杭州发布

地铁8号线是杭州目前在建线路中穿越钱塘江里程最长的一条。今天上午,8号线正式开始铺轨。

地铁8号线正式铺轨

6月5日上午,随着一节25米长的轨排被稳稳地吊装在杭州地铁8号线新湾铺轨基地隧洞基底上,地铁8号线正式开始铺轨,为实现建成通车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3466米隧道下穿钱塘江,计划2021年建成

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17.1公里,起于1号线换乘的文海南路站,终点为新湾路站,共设站8座,全部为地下线,其中文桥区间风井~桥头堡站区间隧道下穿钱塘江,总长达3466米,是目前在建线路中穿越钱塘江里程最长的一条。

制图/胡菲菲

8号线全线计划于2021年建成,建成后,将串起下沙、河庄、义蓬、新湾等区域,钱塘新区的综合交通体系将更加完善。

8号线设有文海南站、桥头堡站和新湾路站三处铺轨基地。8号线采用的钢弹簧浮置板,具有较好吸收能量和减震的作用,可比普通铁轨减少噪音20分贝左右。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
6月5日上午,杭州地铁8号线正式开始铺轨,全线计划于2021年建成。一期工程线路长17.1公里,起于文海南路站,终点新湾路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