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启动“迎亚残运”无障碍环境建设行动 打造国际领先城市无障碍环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08:14   

浙江日报杭州6月4日讯 记者从6月4日召开的杭州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杭州“迎亚残运”无障碍环境建设行动正式启动,目标到2022年前,建成政策齐备、标准健全、设施完善、信息交流通畅的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城市无障碍环境。

据了解,杭州已经组建无障碍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并出台《杭州市“迎亚(残)运”无障碍环境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2年)》。今年6月到明年12月,杭州将以亚残运会场馆、商业步行街、旅游景点等区域为重点,全面攻坚,地毯式排查无障碍环境建设不规范、不到位问题,逐一进行整改销号。

在这一过程中,杭州将建立无障碍环境负面清单,实时上报市民热线电话反映和数字城管采集的相关问题,实现限时处置、反馈销号,形成“问题发现—整改—反馈”的闭环处置机制。

2022年1月到2022年6月,杭州将对已完成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升的项目组织开展验收评估,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全市无障碍环境品质。

一流无障碍环境的建设,是杭州迈入世界一流都市的必由之路。杭州将对标国际理念,结合杭州特点,体现地方特色,以亚残运会比赛场馆为代表,打造一批亮点项目;重新编制和国际接轨、具有前瞻性的《杭州市无障碍环境建设规划》,为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提供长期性、方向性的政策依据。

杭州还将推进法规标准建设,修订现有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管理办法,为无障碍环境建设和管理工作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张梦月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