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真暖!这把超超超超超大号“雨伞”在杭州家长朋友圈里刷屏了
2020-06-05 09:09:09杭州网

新蓝网-中国新蓝新闻客户端讯 前天下午,杭州下起了大雨,而这时候正值中小学放学,一张照片在不少家长群里刷屏。

男老师举着一把超大号遮阳伞,在雨中护送孩子们出校门。遮阳伞倒向孩子们一侧,老师的背部裸露在雨里。

昨天,记者采访到了撑伞的孙老师。

杭州娃哈哈小学就是照片的拍摄地,家长厉晓庆当时在学校门口接孩子,看到了这暖心一幕,马上拍了下来。

学生家长厉晓庆

我刚好来接孩子,雨下得比较大,我在想怎么办雨下得这么大?这时候孙老师拿着雨伞,他的雨伞有一个很大的倾斜面,小孩子全部在里面,他把孩子一个个护送过来。

打伞的孙老师,名字叫孙邦颜,是一年级的年级组长和体育老师,记者看到他时,他正在护送学生们放学。

杭州娃哈哈小学老师孙邦颜

放学的时候发现只有六个学生带了雨伞,我就四处找雨伞,但是其他班也在放学,当时我看到这把大的雨伞,灵机一动,扛着这把伞把小朋友带出去了。

当时,孙老师带的班级,34位学生,只有6个孩子带伞。撑着这把超大雨伞,孙邦颜分三个来回将班里的孩子都送到了大门口,因为雨下得实在太大,孙邦颜尽力将雨伞向学生一方倾斜,自己身体一侧则完全湿透。

杭州娃哈哈小学老师孙邦颜

因为疫情期间,下雨天,淋下雨,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十米,但这样一趟过去,几十个孩子,万一有几个孩子感冒,就不太好。

孙邦颜说,他来这里工作已经有七年了,自己非常喜欢这份工作,爱这些孩子们。

杭州娃哈哈小学副校长汪建生

我们有些家长可能没有及时地来接孩子,有些时候,我看他就带着孩子在操场上在学校门口一起玩玩,做做游戏,我觉得也非常好。我觉得这就是我们的老师,一心想着孩子。

就在几天前,也是一把超大雨伞在网络走红,某学校的小朋友们放学遇到下雨,保安叔叔人工移动雨棚,送小朋友放学,小朋友们蹦蹦跳跳向校门口走去,兴奋又开心。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男子谎称未收到快递索赔成功后 改行做演员
亚运前城市更具幸福感 杭州推进无障碍环境
运河边的绿道要提升改造了?看代表委员怎么
桐庐:“代扔服务”助困难人群垃圾分类
6月中旬主汛期将至 杭州市举行2020年
大楼窗口伸出一只手 现实版“蜘蛛侠”掉落
双浦收费站出口附近四车连环碰撞 起因竟是
海口碎尸案最后一名凶手落网:逃亡17年牵
夫妻跳“鬼步舞”走红
男子在靖国神社写"杀掉武汉人"被捕 动机

杭州影像


今年前5月 萧山收...

导医机器人 会听方...

美丽花路

太阳马戏首场复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