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杭州今天有点热!下周晴多雨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4 07:30   

都市快报

昨天的杭州天气晴好,中午开始太阳就毫不吝啬地出来露面,气温虽然较前两天略有提升,但最终止步在了29℃,不闷不热,总体来说还是非常舒适的一天。

今天杭州又是晴到多云的天气,20-33℃,阳光会更好,适合洗晒,气温自然也要继续上升,最高气温预计会达到33℃,可能会比昨天多一丝晴热,少一分凉爽,所以今天外出的话要注意防晒。

周末全国南北都有雨 中间夹着高温

这个周末,全国天气就像是个“肉夹馍”:南北都有雨,中间夹着高温。

最近冷空气频繁,在北方搞起“小动作”,东北地区、华北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昨天山东潍坊就出现了冰雹。

而高温范围主要覆盖河南中南部、陕西关中地区、湖北北部、安徽西北部、山东西南部等地,其中河南昨天上午10点多地气温就直逼35℃,是典型干热,湿度小。

再来看看南方,周末南方的强降雨减弱,但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出没,与此同时,西南地区雨水将逐渐发展起来,随后雨带东移,明天强降雨将转战华南北部、江南南部等地。

下周杭州晴多雨少

人体感觉闷热或晴热

因为暖湿气流逐渐增强,明天,杭州转为阴到多云的天气,傍晚前后暖湿气流带来的降雨会影响到杭州主城区,明天夜里到后天上午,冷暖气流交汇,杭州地区会有一次降雨过程。

不过,这次冷暖气流交汇的区域位置偏南,主要的强降雨区位于杭州以南的衢州、金华、丽水、台州地区。杭州总体位于降雨区的北部边缘位置,以阵雨为主,降雨量并不大,淳安、建德等区域有中等雨量,其他地区以小雨为主。降雨来得快,去得也快,预计后天白天降雨基本结束,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

下周三到下周四,杭州回归到晴热天气,阳光不错,最高气温在32℃左右。今年4月1日至5月20日,杭州刚刚打破了2011年保持的历史同期雨水最少纪录,近期的雨也基本都是小打小闹,不过提醒大家注意了,下周五到下周六,一波像模像样的雨水要来。

下周,杭州总体晴多雨少,气温较高,人体感觉会比本周更闷热或晴热,接下来,像本周这样凉爽舒适的初夏也会越来越少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下周,杭州总体晴多雨少,气温较高,人体感觉会比本周更闷热或晴热,接下来,像本周这样凉爽舒适的初夏也会越来越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