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份“十佳”名单不简单!每个人的故事都超励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7 08:07   

杭州发布

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近日,杭州市评选出第三届“最美杭州人——十佳残疾人”和第四届“最美助残志愿者(助残人)”。他们是谁?有怎么样的励志和感人事迹?一起来看看。

在杭州,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虽然身有缺憾,却敢于直面生活的挑战,勇于在逆境中拼搏,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拓宽了自己生命的宽度与厚度,他们的温暖事迹,深深感染和启迪着我们每一个人关于生命真正的意义与价值。

杭州市第三届“最美杭州人——十佳残疾人”

王李超

1993年出生,肢体残疾,浙江省残疾人体训中心运动员。

儿时的一场意外让他失去了双臂,他一度非常痛苦和无助,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后,他收获无数荣誉。2019年,他在世界残奥游泳公开赛美国站比赛中夺得2金,两破世界纪录;在全国十残会上夺得2金2银2铜;在世界残奥游泳锦标赛中夺得4金,三破世界纪录。他坦然道:“别人用手做的事我用脚做,只是换了一种方式而已。”现在,他有一个更大的梦想:冲刺东京残奥会金牌!

王亚东

1974年出生,肢体残疾,杭州市肢残人协会秘书长,杭州轮跑团团长兼轮椅舞蹈队队长,江干区残疾人艺术团秘书长。

即使不幸残缺但他决心:一定要坚强起来。偶然间,他接触了残疾人体育,2011年以省残疾人艺术团成员的身份参加了八残会闭幕式演出“轮椅上的梦”圆了自己的全运梦。他带领队员参加轮椅舞蹈队和艺术团,在浙江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夺下团体第一。他积极投入到残联防疫一线,做好残疾人防疫的宣传及保障工作。

何炎祥

1995年出生,中共预备党员,肢体残疾,余杭区瓶窑镇彭公村残疾人专职委员。

他术后不方便坐着,猫着腰办公难受,只能跪在纸板箱上办公,同事们就亲切又不失戏谑的叫他“跪哥”。疫情期间,他从大年初一起连续38天在战“疫”一线,他都用跪姿办公,这一跪就是一个月。他说:“村里的党员都在防疫一线,不能因为自己的一点小事还让别人分担他的工作。”他被评选为“美丽余杭人”,中组部“共产党员”电视栏目播发了他的事迹。

杨迪

1981年出生,听力残疾,江干区聋人协会秘书长兼副主席,手语咖啡店老板, 咖啡师。

被确诊为重度聋哑,但没有放弃,她说,“作为残疾人,我总是告诉自己,别人行我也行。”她的手语咖啡店已成为杭州最具人气的手语角,成了求职求婚交友的一个平台。她借助这个平台为残疾朋友找工作、申请补助、送生活物资,她尽力地帮他们解决难题,只要看到弱势群体,她总忍不住要伸一把手。2019年9月,她获得“十佳优秀聋人工作者”荣誉称号。

王周平

1964年出生,肢体残疾,拱墅区祥符街道映月社区居民。

疫情时期,他用“爱心流动车”载着小区独居老人到医院做CT检查;他用真情真心温暖了这位子女远在异国他乡独居老人的心;他为社区居民运送物资达100余次,为居家隔离户送外卖、生活用品500多趟,为老人代购买菜、买药50余次;他还主动照顾困难残疾家庭的托管儿童,带生病的居民去医院看病;他受到浙江卫视、杭州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被称赞为最美抗疫“逆行者”。

龙艺文

1969年出生,肢体残疾,淳安县千岛湖镇人。

她即使残疾,生活拮据,也踊跃参与政府组织的捐款,为白血病、癌症患者捐款,每次都要捐出两三百元;她还叫丈夫李富财(双手下臂缺失)买牛奶、毛巾到千岛湖镇马路村残疾人托养中心慰问残疾人;她推崇“务实、守信、崇学、向善”,2008年被评为“感动淳安十大人物”;疫情期间,她和丈夫李富财商量,让丈夫去社区做了志愿者,他们向社区申请“哪里最困难,就安排我去那......”

黄国芳

1970年出生,视力残疾,滨江区国芳盲人按摩医疗所负责人,杭州市盲人协会秘书长,杭州市残疾人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滨江区盲人协会副主席,滨江区无障碍环境促进会副会长。

从事盲人保健按摩十五载,他每年都定期免费开班授课并获奖无数。疫情期间,他为一线公职人员按摩缓解疲劳,为70余名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推拿义诊;两次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技术能手”称号;多次受到中残联和省、市、区残联的表彰奖励。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残联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王盛蕾1980年出生,听力残疾,下城区潮鸣街道体东社区助残员,杭州市聋人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下城区聋人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疫情期间,她和丈夫李富财商量,让丈夫去社区做了志愿者,他们向社区申请“哪里最困难,就安排我去那......”黄国芳1970年出生,视力残疾,滨江区国芳盲人按摩医疗所负责人,杭州市盲人协会秘书长,杭州市残疾人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滨江区盲人协会副主席,滨江区无障碍环境促进会副会长。杭州市第三届“最美杭州人——十佳残疾人”王李超1993年出生,肢体残疾,浙江省残疾人体训中心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