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昨天杭州一位买菜大伯牵动着众人的心!人找到了!儿子说母亲6年前去世后父亲就开始沉默寡言 现在忘性越来越大 唯独牢记一件事…
2020-05-08 07:19:43杭州网

下午3点40分左右,王大伯儿子回来了。

王大伯两个儿子,王先生是大儿子,今年55岁。

王先生说,父亲是山东人,年轻时当过兵,党校毕业后留在杭州,退休时是石油公司总经理。父亲爱干净,脾气倔,松木场河东房子造好就住在这里,已经20多年了。“我们想过给他找保姆的,但是他脾气很倔,不同意。我想还是每天自己来看看比较放心。”

王先生一年365天,天天都来给父亲做饭,已经四五年了。

“父亲和母亲感情很好,6年前母亲去世了,父亲就开始沉默寡言,心情不好。随后慢慢就出现了现在的状况。我带他去几家医院看过,确诊是阿尔茨海默症。现在每天都在吃药的。”他说父亲主要是记忆力下降很多,会忘记但不会记错,思路还比较清晰。

“他会用手机,但是耳朵不好,一开始我们给他打电话,他都听不见。后来我担心出事,刚好女儿也毕业了,就让她过来和爷爷一起住。如果爷爷没听到电话就让她去看一下。”

王先生说,父亲有过两次出门找不到路的情况,后来给他配了个定位仪,家里每个人手机上都装了App,和定位仪连着。有时父亲出门很久没回来,就打开定位仪看他的位置。

“有一回他出门好久没回来,我看他在中山北路,往烟草公司去了,越走越远。这个地方我知道他不认识,马上打电话给我弟弟,刚好他在那边,就跑过去把父亲找回来了。”

老父亲忘事的次数越来越多,经常买同样的菜回来,儿子也跟父亲说过,但第二天父亲就不记得了。

“每天都要买鸡、笋和鱼回来,都是固定的。”

为什么只盯着这几样买?我问。

“因为有一回,我女儿说喜欢吃鸡肉,我爱人说喜欢吃鱼,他记住了,就一直买。我们还不能告诉他喜欢吃别的,不然他又要记住,又要一直买,不变样。”

不仅重复买一样的菜,还重复买水果。“昨天买了好多枇杷,今天又买了好多。”知道孙女喜欢吃香蕉,就天天买香蕉,家里根本吃不完。

这样的次数多了,儿子也就不再提醒父亲。吃不完的鸡肉和鱼,分给弟弟或送给邻居,有时会打电话叫朋友来家里拿。

对父亲总买一样的东西,儿子倒是看得很开,“每天出去逛逛也好的,买东西多了只要他高兴就好了,没什么比得上他开心身体好更要紧。”

松木场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丽红介绍,松木场社区老龄化比较严重,老年人比例达到33%,60岁以上老人有2200多人,80岁以上有600多人。

“像王大伯这样的情况我们也了解过,他在80多岁的老人里身体算好的,家里有人照顾,自己能够自理。其他不能完全自理或者儿女老伴不在身边的,我们社区会特别关注,上门帮助。”

“社区有助老员,每天会上门帮助孤寡老人,社区网格管理员对自己网格内的独居、失智、孤寡老人都会定期走访、了解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还定期进行急救培训,应对老人出现意外的情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金晶 通讯员 李彬 摄/孙毓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古候潮门”石碑何时回归原址?地铁集
白鹭翻飞 建德农田风光美(组图)
今年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80岁”了 “十
15年 14次 5000多毫升
机械化代替人工 新塘路的环卫工人们今夏可
小长假 网络消费成新宠!监管部门将加强网
有人在地铁保护区内违法施工 西湖区开出首
男子争吵将妻子从楼上扔下 涉嫌故意伤害罪
网帖称交警队长儿子酒驾致人死 广东广宁:
无耻!美国一护士竟对重症患者干出这种事!

杭州影像


杭州入夏 野生动物...

杭城入夏 初荷绽放...

走出操场 立马洗手...

凤起路农贸市场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