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日0时起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封闭施工 如何绕行请看仔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09 07:35   

都市快报讯 本周日(5月10日)0时起,S2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德胜枢纽至红垦枢纽段)将封闭施工,沪杭保通道路(新杭州收费站至德胜互通段)也将同步开通运行。为确保道路交通施工期间的有序、安全和畅通,杭州交警制定了详尽的交通组织措施,车辆怎么行、怎么绕,请您看仔细。

杭甬高速公路(德胜枢纽至红垦枢纽段)实施封闭施工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是杭州亚运会交通重点保障项目,北起沪杭甬高速公路乔司枢纽,南至红垦枢纽,通过把原有高速公路路段进行抬升改建,成为集快速路、轨道线、地面道路一体的综合交通走廊。项目于2019年5月开工,2022年亚运会前完工,建成后,将串联火车西站、火车东站、萧山机场三大交通枢纽,成为市民出行又一重要通勤通道。同时,将有效支撑杭州“城市东扩”“拥江发展”战略,为高质量推进交通强国示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因该改建工程施工需要,根据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关于部分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见附件),5月10日0时起,S2杭甬高速公路(德胜互通至红垦互通段)主线禁止一切车辆通行,沿线德胜收费站彭埠大桥(二桥)方向匝道、彭埠收费站、萧山收费站关闭。

沪杭保通道路交通组织措施

2020年5月10日0时起,沪杭保通道路(新杭州收费站至德胜互通段)开通运行,交通组织措施实施如下:

◎沪杭保通道路(新杭州收费站至德胜互通段)主线

1.禁止行人、非机动车及摩托车通行;

2.北向南方向禁止浙A号牌中型及以上货运机动车和非浙A号牌货运机动车通行;南向北方向按照杭州市公安局《关于调整市区过境道路和部分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关于调整杭州市区过境交通的通告》及现场交通标志等规定施行。

3.沪杭保通道路限速50公里/小时,遇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上述车道限速规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

4.非浙A号牌机动车不实行错峰限行,但须提前从德胜互通出口匝道驶入地面道路。

◎沪杭保通道路备塘路口

1.备塘路方向机动车只允许右转进入沪杭保通道路,禁止直行或左转进入沪杭保通道路通行。

2.沪杭保通道路方向机动车只允许直行通过备塘路口,禁止左右向转弯。

车辆须如此绕行

◎原经S2杭甬高速公路从宁波、绍兴方向进出杭州市区的车辆和过钱塘江车辆,可选择杭州绕城高速公路-机场公路-通城高架路-九堡大桥-东湖高架路-德胜快速路、杭州绕城高速东线-下沙大桥等道路绕行。

◎原经S2杭甬高速公路从上海、嘉兴、临平方向进出杭州市区的车辆,可选择留石高架路或东湖高架路-德胜快速路等道路绕行。

◎原经S2杭甬高速公路(乔司互通至红垦互通段)过境车辆及货运车辆需提前从苏绍高速、常台高速等道路绕行。

杭州交警提醒:提前规划路线,避开繁忙路段

杭甬高速公路(德胜枢纽至红垦枢纽段)实施封闭施工后,交警预计会对杭州周边高速公路通行带来影响,如杭州绕城高速萧山东周边地铁、彩虹高架、塘新线高架等一起施工,加上道路本身限制,道路交通通行压力将进一步大。此外,杭州市区的东湖高架路、九堡大桥、西兴大桥、秋石高架路、机场高速公路,也将可能会出现长时间排队缓慢通行的情况。特别是下周一(5月11日)早、晚高峰,机动车驾驶人对施工前期的的不适应,更容易加剧道路的拥堵。

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出行前,一定要提前掌握和了解相关施工和绕行信息,注意收听、收看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广播、电视、网站和互联网地图等途径发布的交通路况及诱导信息,按照绕行线路进行通行,尽量避开施工道路周边繁忙路段,合理安排行程。出行时,途经施工路段,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指示通行,并服从现场民警和管理人员的指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沈健磊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本周日(5月10日)0时起,S2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将封闭施工,沪杭保通道路也将同步开通运行。车辆怎么行、怎么绕,请您看仔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