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三个姑娘要感谢月光下的“托窗侠”
2020-05-09 06:59:30杭州网

都市快报 小朱今年20岁,学的是酒店管理专业,正在杭州一家酒店实习,现在住的房子是酒店安排的实习宿舍,4月份才搬进富阳区北环路的巨利新村。

4月20日凌晨一点,小朱和几个小姐妹下班之后在房间吃夜宵,感觉天气闷热,便想着推开窗户透透气。

“嘭”的一声砸出响时,小朱才反应过来,刚刚还在她手边的窗户,此刻已经“掉”下去了。

“我真的就是推了一下。”她吓得赶紧探出身去,万幸的是,窗户恰巧落在五楼的空调外机上。

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怎么把窗户捡上来,又成为她面临的新问题。

“窗户刚好卡在空调外机一个浅浅的凹槽里,感觉只要轻轻一碰就会掉下去。”小朱说,“外面的风很大,我们又够不着,不知道怎么办”。

小朱第一个想到的是给房东打电话,好不容易打通了电话,房东接通后说这个情况他也没办法,明天早上再说。

无奈之下,小朱和小姐妹们开始给朋友打电话发微信求助。“我问了一圈,大家说的办法都行不通,太危险了。”

此时已是深夜,要是放任不管,万一砸下去了伤到人更危险,况且楼下还停着几辆小轿车。

怎么办才好?束手无策的姑娘们想到了求助警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接到指令后,在附近的4名夜巡队员先赶到了现场,在了解完实际情况后,觉得危险系数比较高,又通知富阳城西派出所值班的盛警官,他和同事赶了过去。

“这扇窗户卡在空调外机上,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掉下去。”盛警官赶到现场后,大家一起商量对策,“最开始,我们想从六楼窗台吊着爬出去,把落下的窗户拉上来,但这样太危险,就否决掉了;第二种是从五楼住户的窗户出去,把掉下去的窗户拿回来,但五楼住户做了防盗

窗,这么大扇的窗户根本取不回来。”

最后,盛警官他们商量,采取下托上拉的方式取窗户,“我们一共6个人,一个队员到楼下观察,避免有人路过造成意外,剩下5人安排2人到五楼将窗户往上托,另外3个人在六楼等窗户托到够得到的高度,就从上面把窗户提上去。”

在商量好方案之后,队员们马上开始行动起来,与五楼住户做好沟通,盛警官和另外一个队员负责在五楼把窗户往上托。

为了安全起见,队员们从六楼垂下一条绳子,通过晾衣杆等工具,将绳子绑在玻璃窗上,防止窗户在拉的过程中掉下去。

这扇玻璃窗重40多斤,高1.5米,宽0.8米。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警员们成功地将窗户拉了上来。

三个小姑娘也终于可以放下心来。

小朱说,后来师傅检查发现,是窗户下方的滚轮螺丝松了才导致窗户滑出轨道掉下去的。现在窗户已经修好,螺丝已经拧紧。

“真的很感谢他们,要不是有他们帮忙,我们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窗户拉上来之后,小朱说大家都大汗淋漓的,民警们连口水都没有喝就走了,想问下他们名字,可是一个个硬汉竟又腼腆了起来,没人愿意说出自己的名字,只回答“是我们应该做的”,不过,小朱还是记下了领队队长的警号。

前天,三个小姑娘带着感谢信和锦旗来到城西派出所,想当面谢谢月光下的“托窗侠”。

小朱说,五一前后,酒店实习很忙,都要晚上11点多才能空下来,早就想来了,这次趁着三人都有空,就把早就定制好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派出所。

“其实,这些都是我们日常工作中经常会碰到的事。”夜巡队员楼炳强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李文铎 记者 官蓓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古候潮门”石碑何时回归原址?地铁集
白鹭翻飞 建德农田风光美(组图)
今年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80岁”了 “十
15年 14次 5000多毫升
机械化代替人工 新塘路的环卫工人们今夏可
小长假 网络消费成新宠!监管部门将加强网
有人在地铁保护区内违法施工 西湖区开出首
河南一停车场发生故意杀人未遂案 8岁男童
小学生案板下上网课
太原管控新冠确诊病例接触者 寻5名公交车

杭州影像


走出操场 立马洗手...

凤起路农贸市场今天...

老公园 展新姿

杭州奥体中心综合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