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这户危房主被警察找上门!6万多块你就收下吧 盖新房!
2020-04-24 07:49:56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4月23日上午,淳安县宋村乡镜洪村,55岁的村民李江红正在自家已拆除的危房地基上捣着土,突然被人叫住了——“李老哥,有人找!”

黝黑的李老哥衣裤上还黏着土,大概是没听见,直到那人上前拍拍他,这才转过身子来。

上门的是淳安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李浙峰和村干部、民警一行,大家将筹集的6万余元捐助款送到李老哥手上。他显然愣住了。

这个危房家庭一直是民警心里的疙瘩

3月中旬开始,淳安县公安局开展全力服务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辖区民警结合“三服务”工作去到宋村乡境洪村,了解村里村民的生活和接下来复工的情况。在走访中,听其他村民反映,村里有位叫李江红的村民生活非常艰苦,尤其疫情期间没有小工可做,家庭没有收入来源,希望能有人帮帮他们一家。

李江红家是一幢约70多方的泥房,此前已经被鉴定为危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但李江红实在拿不出钱修建房子,只得暂时搁着这事。

民警深入了解到,李江红妻子是位二级智力与肢体残疾人员,没有劳动能力,儿子刚念初一,为四级智力残疾人员。一家的日常开支仅靠着老李一人四处打零工,一个月赚千把元收入。

一个家庭两名残疾人员、陈旧的木板泥墙、简陋的家居用品……民警当时就记下了这老实巴交的李老哥一家。

公安局民辅警为他凑了6万多元

在一次到派出所走访中,淳安县公安局队伍法纪署政工室主任解宏强也从民警那里了解到辖区有这样一户急需帮助的村民。

宋村乡是淳安县公安局消薄增收结对帮扶单位,全乡共有数百名困难群众是民警的结对帮扶对象。这几年,不少民警在“一户一策一干部”主题活动中也与乡里村民结下了浓厚的感情。作为帮扶对象一员,从目前实际来看,李江红一家也确实需要进一步的帮助。

局领导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与宋村乡党委政府以及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多次沟通,商量多方共同帮助其解决眼前困难的方案。同时,政工室向全局民警和职工发出向李江红捐款的倡议,局属各单位积极响应,400多位民警、职工和辅警人员纷纷捐款,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

这一阵子,李江红将自家危房拆除了,自己正忙着在原地基工地上重新修一幢新房,一家三口则借住在村民家里。他心里算过,造新房子估计要近20万,自己存款六七万,卖卖老房子物料有四五万,加上亲戚资助几万,还有不够的,想着只能且走且看了。

李江红妻子见自家地基上来了这么多人,也一时兴奋从门口凳子上起身来,“我们家造房子、造房子。”

“老哥,你就收下吧。起码新房子好先造起来,日子肯定慢慢好过起来。”民警说。

李江红还愣愣的,一时也不知说啥好,嘴里只好不住地讲“谢谢,谢谢”。

新房子,相信很快会有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通讯员 章飞燕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进入主汛期 杭州这区积极推进避灾安置点规
相约杭州 跟着网红主播体验向往的生活
杭州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杭州望江新城今年要建一所42个班级的公办
偷车千里送媳妇“真爱”的代价有点大!
浙大一院全面开放核酸和抗体检测
杭州城南的南落马营有一幢“年纪”最大的房
山东青岛小珠山山火复燃
甘肃跳楼女孩事件被告人一审被判2年 逝者
湖南:对7家涉云南重金属超标大米企业立案

杭州影像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

城市大脑建设 让城...

“梦航”号游船顺利...

又到了跟皮皮虾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