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年华开发信息化平台 为养老服务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5 08:19   

每日商报 随着社会科技的发展,互联网几乎覆盖了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也融入了各行各业的规划发展,养老服务领域也不例外。

疫情期间,养老机构面临着严峻挑战。在两个月的全面封锁期,“互联网+”服务、信息化手段成为助力养老机构防控和管理的有力保障。

在西湖区金色年华金家岭退休生活中心(以下简称“金色年华”),新上线的预约探访和优选产品订购两个微信小程序,不仅让园区运营管理更高效而有序,同时也让休养老人在疫情下也能尽可能舒心生活。

家属预约探访小程序 什么时间来看老人安排得明明白白

“各位家属,养老机构已解除封闭管理,将有序恢复开放。想要探视的家属,请先在我们最新上线的微信小程序上进行预约登记”。

3月26日,全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解除,并有序恢复开放后,金色年华第一时间推出自主开发的“家属预约探视”小程序,并且立即将其推送至微信家属群。凡需前来园区探视家属的朋友都可通过该小程序,在手机上实现一键登记并预约。

家属群中,李大姐收到这条微信,立即登录了小程序进行预约。“我已经两个多月没见过父亲。虽然只知道他在养老院里生活很安全也有保障,但不去看看他,还是心里很记挂。”她说,“在这个小程序预约登记挺方便的,什么时间去、到哪里见、可以待多久,都会给你安排好。我26日登记好,就收到了预约成功短信,第二天就能去看父亲了。这样就不用担心空跑一趟。”

金色年华相关负责人介绍,金色年华自2017年着手信息化平台的开发,并于2018年正式成立杭州金色年华科技有限公司,根据机构反馈的需求,自主开发真正适用的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

在封闭管理期间,金色年华已经考虑到恢复开放时园区管控、人流限制等要求,着手研发“预约探访小程序”。果真,小程序一上线便受到老人家属的点赞和好评。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后,根据家属反馈的意见,金色年华对小程序又进行了优化升级,将原本需要在门岗处手动填写的防控信息,都转成线上输入。如此一来,进一步缩减了入院流程,预约成功收到短信后,进园前只需出示绿码、测温通过即可,不会再出现园区门岗集中填写登记、排队等待入园的情景。

在此,金色年华也呼吁广大家属朋友,尽可能使用金色年华线上小程序进行探视预约,便于园区工作人员更好的统计来访人数及信息,使得日常养老服务与管理工作更高效的开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在此,金色年华也呼吁广大家属朋友,尽可能使用金色年华线上小程序进行探视预约,便于园区工作人员更好的统计来访人数及信息,使得日常养老服务与管理工作更高效的开展。3月26日,全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解除,并有序恢复开放后,金色年华第一时间推出自主开发的“家属预约探视”小程序,并且立即将其推送至微信家属群。在西湖区金色年华金家岭退休生活中心(以下简称“金色年华”),新上线的预约探访和优选产品订购两个微信小程序,不仅让园区运营管理更高效而有序,同时也让休养老人在疫情下也能尽可能舒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