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 西溪湿地与您共享春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5 08:50   

每日商报 4月的西溪湿地绿意盎然,百花争艳。走进1600米长的绿堤,沿路百余种的花卉竞相开放。无数游客“遍览百花”,惊叹着身边的绚丽,沉醉在芬芳的花海中。一切是那样自然和谐,生机勃勃。而在三个月前,这座国内著名的湿地公园,也如其他景点一样,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采取了闭园措施。

朱碧云是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游客中心的大堂副理,对于今年初的新冠疫情对景区的影响,她记忆深刻。她说,当初谁也没有想到大年二十九还在正常接待游客的湿地公园,在大年三十当天,就接到了上级命令,要求对公园收费区域进行封闭管控,而随着管控的升级,几天之后公园的免费开放区域也对游客关上了大门。

朱碧云说,当时她的第一感觉是有些紧张,也有些害怕。毕竟谁也不知道疫情会发展成什么样。然而作为景区的工作人员,她和同事们必须要及时调整心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做好防护的同时,为每一位游客做好解释工作。

让大家感到自豪的是,随着国家以及省市的强力管控措施的出台,疫情一天天好转了。终于在2月24日,西溪湿地迎来了有序恢复的一天。游客可以佩戴口罩、验证杭州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测量后进入景区,园区内的电瓶船、摇橹船、电瓶车等游览工具,以及“空中揽胜”观光氦气球等体验项目也可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开放。

3月13日,景区发布公告“即日起至5月1日向境内外游客实施门票免费优惠政策”,3月20日,西溪湿地还开启了线上预约通道,进入景区核心区域游览可通过“西溪湿地”官方微信预约。

一系列的恢复举措,让寂静了好一阵子的西溪湿地又恢复了生机。据了解,现在西溪湿地每天可以预约游览的人数量控制在2.4万人。但是在双休日和节假日,往往都会被提前预约满。这也说明了城市已经复苏,大家正在重回正轨。

不少前来游玩的市民还觉得,现在的西溪湿地不仅风景美丽,而且因为实行了预约制,景区的游览舒适度更高了。他们还希望,今后景区能够把线上平台的优势发挥得更好,为大家提供更精准化的服务。

目前,正值西溪花朝节举办期间。景区内大花月季、蔷薇、芍药、绣球等花开正好。渔夫之旅、“空中揽胜”观光氦气球、水上皮划艇等新奇有趣的旅游产品也十分受市民游客的青睐。这个春天,西溪湿地将以花为媒,让市民游客感受湿地百花盛开、春意盎然的生动景象,尽情地拥抱自然、享受健康和快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玎 摄影 李忠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朱碧云是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游客中心的大堂副理,对于今年初的新冠疫情对景区的影响,她记忆深刻。游客可以佩戴口罩、验证杭州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测量后进入景区,园区内的电瓶船、摇橹船、电瓶车等游览工具,以及“空中揽胜”观光氦气球等体验项目也可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开放。不少前来游玩的市民还觉得,现在的西溪湿地不仅风景美丽,而且因为实行了预约制,景区的游览舒适度更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