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浙江高速公路收费站显示全程收费金额 但是仍然免费通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5 08:11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近来一直免费通行的高速公路又要收费了?4月24日有读者反应,驾车过沪杭高速收费站,原先抬杆免费通行的高速公路,现在又落下了,出收费站时还显示了应付通行费金额。尽管没收费,但是不是高速公路要开始收费了?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4月24日起,全国联网收费高速公路所有出入口车道由疫情防控期间的“抬杆”免费通行恢复到正常的“落杆”通行,进入全路段、全流程测试模式。

据说,这个测试是为适应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广大ETC客户的需求,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车道及时准确显示当次通行的全程费用,实现“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保障公众明明白白消费。

记者联系浙江省交通集团下属沪杭高速管理部门得知,他们按照上级部门统一安排对收费车道系统、ETC门架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为保障系统稳定可靠运行,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自2020年4月24日起,全国联网收费高速公路同步开展全路段、全流程测试工作,并实施常态化管理。

装有ETC车载装置且ETC卡功能正常的车辆,通行ETC车道。

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统一通行人工或者混合车道。

货车严格实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行驶。

4月25日0时至24时,入口车道收费员对MTC车辆(非ETC车辆)发放纸质通行券,出口车道收费员回收纸质通行券。4月26日0时起,入口车道收费员对MTC车辆发放CPC卡(高速公路复合通行卡),出口车道收费员回收CPC卡或纸质通行券。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这个做法、流程,和以前节假日免费通行时基本一样。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测试工作不会对车辆免费通行造成影响。在宣布停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前,全国收费公路仍处于免费通行阶段,所有通行车辆继续享受免收通行费政策,测试期间出口收费站显示屏将显示费额,但不扣费,显示屏也进行免费通行提示,请广大车主周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朱侠光 记者 张帆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近来一直免费通行的高速公路又要收费了。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这个做法、流程,和以前节假日免费通行时基本一样。在宣布停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前,全国收费公路仍处于免费通行阶段,所有通行车辆继续享受免收通行费政策,测试期间出口收费站显示屏将显示费额,但不扣费,显示屏也进行免费通行提示,请广大车主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