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你们不是“药神”!2年时间,这条黑链条竟“豪取”3900万元的“产值”
2020-04-14 06:45:50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从他人手中低价收购药品,再加价卖给“下家”;“下家”又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将收来的药品销给不法药房和个人——这就是见不得光的“倒药生意”,而处在这条黑色生意链上的“上下家”就是“倒药客”。

日前,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检察院以非法经营罪先后对6名“倒药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指控称:2018年1月至2019年9月,张某明、魏某珠、刘某杰、张某定、董某平、朱某珍6人在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的情况下,非法经营药品金额共计人民币3900万余元。

原药店老板做“下家”:“倒药”成了“家族行当”

张某明,80后男子,河南商丘人,曾是商丘一家药店的老板。因工作关系,张某明接触了不少患者和药商,而在这期间,他听人说起过“倒药生意”。

2018年夏天,张某明关闭了药房,和妻子魏某珠一起干起了“倒药生意”。后来,张某明经人介绍,结识了“上家”刘某杰,并由此建立起一条固定的收药渠道。他开始从刘某杰处低价收购各类药品,再到各种“倒药群”中联系不法药房和个人买家,通过快递将加价后的药品销售出去,赚取差价。

“倒药”来钱的确很快,张某明甚至觉得,关闭药房或许是个明智的选择。随着“生意”越做越大,2019年初,张某明在商丘城郊租了间仓库,专门用来放置药品,并雇佣魏某珠的哥哥等亲戚前来帮忙拆包、发货。据张某明交代,他的母亲常年患病,他的妹妹正在念高中,“倒药”成了那两年一家人生活的主要经济来源,最后几乎成了“家族行当”。

2019年9月,张某明、魏某珠被抓,那时候,两人的孩子刚满2个月。上城区人民检察院在起诉书中提到:2018年至2019年9月,张某明非法经营的药品金额特别巨大,至少达人民币2900万余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尚检 记者 王艳颖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加了40余个“民族资产解冻”诈骗群 杭州
杭州初高中其他年级、小学高段 4月20日
杭州钱塘新区“投资之家”全面启动 打造企
西湖荷区夜间“清塘”,让荷花“宝宝”更好
从4天到20分钟 区块链电子签署平台助力
"无症状感染者"具传染性!专家:保持良好
西班牙至杭州临时航班抵达 共载177名留
女儿差点认不出 男护士援湖北归来白发满头
女护士拒绝饭局遭解聘?
成都一火锅店内有人持刀伤人 嫌疑人已被控

杭州影像


开学

萧山区政协十四届四...

萧山区人大代表报到...

代表委员热议《战疫...
“下家”又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将收来的药品销给不法药房和个人——这就是见不得光的“倒药生意”,而处在这条黑色生意链上的“上下家”就是“倒药客”。2018年1月到2019年9月,周某频繁冒用邻居、亲友的医保卡,利用医保的优惠政策从医院多次购买药品,再折价卖给张某定。上城区人民检察院在起诉书中提到:2018年至2019年9月,张某明非法经营的药品金额特别巨大,至少达人民币2900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