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国际油价大起大落 那些抄底原油的杭州人怎么样了?
2020-04-14 08:12:46杭州网

杭州有人临睡前买进赚了2000多块钱 也有人经历了一轮暴跌

都市快报

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12日决定,5月1日起每天减产970万桶,大约占全球日均原油供应量的10%。减产协议达成推动国际原油价格上涨,截至北京时间昨晚9点30分,纽约原油涨了3.6%。

国际油价一涨,身边大部分人想到的是会不会影响汽油价格,另有一些人则在关心原油账户里是赚了还是亏了。

3月下旬,国际原油价格经历了多轮暴跌,加上较大的波动率,很多投资者抱着“抄底”和“一夜暴富”的心态入场,其中有很多都是初次接触原油,此前没有过大宗商品的交易经验,看到原油价格暴跌萌生了短线套利的想法。但这笔生意真的像看起来这么美吗?

工行的人民币账户北美原油日K线图

油价大起大落引来投机客

目前普通投资者参与原油投资的渠道,主要包括上期所原油期货和各大银行推出的账户原油业务。其中,通过银行投资原油显然对个人投资者更为友好。个人投资者通过手机App、网上银行完成原油账户签约,就可以直接参与交易,最低交易起点0.1桶,相当于十几块钱的投资门槛。

“印象最深的是这个月月初的一笔交易,临睡前买进,第二天醒来发现赚了2000多块钱,超过10%的收益率,实属躺赢。”苏苏是杭州一家旅行社的职工,由于前段时间原油价格暴跌,就开始关注银行的账户原油业务,拿了一笔闲钱开始炒。

“一开始放的钱不算多,买了几千块试试水,后面增加到几万块,最多的时候有将近10万块,现在陆续撤出了一些。”苏苏说,最初也是被朋友带着一起炒的,朋友里有一个是证券公司的,其余的都不是做金融的,各行各业的都有。

到现在为止总体盈利还是亏损?苏苏没有明确回复,“具体是老公在操作的,盈亏情况自己并不清楚。”

杭州某城商行的行政职员小江最近也在炒原油上赚了一笔。上周,小江在朋友圈里晒了一张交易单,“低买高卖,半天赚了点零花钱。”配图是人民币账户原油的分时图。

“我也不是很懂,突然操作了一波。就是看到油价暴跌,感觉有投资套利空间。”小江说,自己就持有了半天时间,当天下午买进,晚上就卖出,“幸好卖得早,再晚一点,立马就跌了。这个要实时盯价格的。买的时候差不多是182元/桶买进的,194元/桶卖出,每手(桶)赚了12元,不到7个点。总共买了5万多,盈利3000多元。”

小江说,这是她迄今唯一的一笔原油交易,之后就没有操作了。“后来老公也加入了进来,因为清明节后经历了一轮暴跌,现在一桶只有160多块钱了吧,好像亏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加了40余个“民族资产解冻”诈骗群 杭州
杭州初高中其他年级、小学高段 4月20日
杭州钱塘新区“投资之家”全面启动 打造企
西湖荷区夜间“清塘”,让荷花“宝宝”更好
从4天到20分钟 区块链电子签署平台助力
"无症状感染者"具传染性!专家:保持良好
西班牙至杭州临时航班抵达 共载177名留
安徽池州一皮艇意外侧翻致3人遇难
河南开放注射新冠疫苗?辟谣:在做临床试验
女儿差点认不出 男护士援湖北归来白发满头

杭州影像


开学

萧山区政协十四届四...

萧山区人大代表报到...

代表委员热议《战疫...
个人投资者通过手机App、网上银行完成原油账户签约,就可以直接参与交易,最低交易起点0.1桶,相当于十几块钱的投资门槛。银行账户原油业务给想要参与原油交易的投资者带来了诸多便利和机会,但这笔生意真的像看起来这么美吗。工行的人民币账户北美原油日K线图油价大起大落引来投机客目前普通投资者参与原油投资的渠道,主要包括上期所原油期货和各大银行推出的账户原油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