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货车起火,司机想上车拿东西,被交警一把拦住
2020-04-14 06:43:57杭州网

强留几秒钟,救回一条命

杭州日报讯 4月12日,司机孙师傅开着一辆河南牌照的大货车从绍兴杨汛桥出发,准备前往富阳灵桥拉货。当天中午12点30分左右,货车途经杭金衢高速千岛湖方向距灵桥不到3公里的位置,孙师傅突然发觉车子有异响,便减慢车速,准备从收费站下高速后检查一下车况。

没想到,货车继续行驶了仅几百米,孙师傅发现,竟有烟从驾驶室下方冒出来,于是赶紧停车查看。下车后,孙师傅发现发动机位置已经冒出火星和浓烟,他连忙上车去取灭火器和水,准备灭火。然而,当他再次下车时,车头的火势已经很旺了。

恰在此时,高速交警巡逻经过,见到货车起火,立即上报指挥中心,要求通知消防车到场救援,并准备上前帮助孙师傅控制火势。由于火势蔓延速度非常快,孙师傅眼见灭火无望,竟想冒险上车将驾驶室内的贵重物品取回。交警见状,果断上前拦阻,并将孙师傅带离起火车辆。

交警带着孙师傅刚撤离至货车尾部,车辆驾驶室便被大火完全吞没。之后的十几分钟里,货车的轮胎接连发生爆炸。“我要是真的上车拿东西,但凡耽搁一点时间,就可能下不来了。”孙师傅想想都后怕,“就算有命下来,估计也要被烧掉一层皮。”

消防车赶到后,消防员进行了迅速扑救,火势终被控制,但孙师傅的货车车头已经被烧成了空架子。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近期,天气逐渐转热,车辆上高速行驶前务必要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车况相对老旧的,更应对发动机、电气线路、轮胎、车底等容易磨损的重点部位进行检查,以免造成重大损失。车辆如在行驶过程中发生自燃,切记确保自身及同车人员人身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施福寿 郑洁明 记者 谢珂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官宣!4月20日,杭州初高中其他年级、小
杭州钱塘新区“投资之家”全面启动 打造企
西湖荷区夜间“清塘”,让荷花“宝宝”更好
从4天到20分钟 区块链电子签署平台助力
“无症状感染者”具有传染性!传染病流行病
西班牙至杭州临时航班抵达 共载177名留
武汉来浙人员 只需手持浙江“绿码” 便可
网传牡丹江4月13日起全市封城系谣言 已
乘客得知父亲突然离世 机组紧急协调滑回送
福州罗源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已造成9人死亡

杭州影像


萧山区政协十四届四...

萧山区人大代表报到...

代表委员热议《战疫...

萧山临浦 俨然一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