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妈妈带着10岁儿子去报警 “上网课时被骗了3000元”
2020-04-13 15:48:45杭州网

富阳日报讯 前两天,城南派出所来了一对母子,妈妈30多岁,一脸怒气,儿子10岁,缩在妈妈边上一言不发。“现在的骗子太可恶了,小孩都要骗。我儿子上网课被骗走了3000多元!”不过,仔细看了账单后,民警有些哭笑不得。

这位妈妈姓杨(化名),春江街道人。儿子读小学,现在每天上网课,用的都是妈妈的手机。就在报警当天吃午饭时,妈妈收走了手机,翻看短信时发现,有多笔转账,余额显示少了3000多元。

杨女士赶紧问儿子是怎么回事。儿子支支吾吾,说在上网课时不小心点了其他网页,被骗了。于是杨女士带儿子到城南派出所报案。

民警张宇杰查看了杨女士的账单,发现扣款是从当天上午10点40分至11点16分,总共10多笔,少的29.1元、多的337.56元,共3000多元。账单明细显示,这些钱都用于购买手游王者荣耀点券。

张宇杰发现,一旁的小男孩神情紧张,一言不发。于是他将小男孩单独叫到办公室询问,在耐心开导之下,小男孩终于说出实情。

原来,小男孩并没有遭遇网络诈骗,而是在上网课的间隙,偷偷玩起了王者荣耀,由于游戏道具需要用钱购买,他便用妈妈的微信支付,以为妈妈不会发现。谁知道没过多久,妈妈就知道了,害怕受责罚的他,撒谎称被网络诈骗了。

张宇杰教育批评了小男孩,同时提醒家长,孩子心性还不成熟,自控能力较差,用手机上网课时,一定要进行监督,同时应修改相关支付密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蔡梦生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款苹果机只需6000元?手机店老板都中
溢价22.99%!富阳富春板块地铁上盖
更适用于东方女性乳腺疾病检查!3D钼靶检
孩子两岁丈夫便离家出走 回来就提离婚 妻
良渚博物院启动征集:你所捕捉到的文明印记
杭州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4月下旬召开
即将全面脱贫摘帽!杭州对口帮扶湖北恩施州
网传牡丹江4月13日起全市封城系谣言 已
乘客得知父亲突然离世 机组紧急协调滑回送
福州罗源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已造成9人死亡

杭州影像


萧山区政协十四届四...

萧山区人大代表报到...

代表委员热议《战疫...

萧山临浦 俨然一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