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因深陷赌博泥潭 男子虚假出售口罩 获刑6年并处罚金
2020-04-13 15:46:18杭州网

富阳日报讯 因沉迷网络赌博,“90后”男子杨某负债累累。疫情期间,见口罩紧缺,他打起了利用口罩牟利的主意。

杨某本就以在朋友圈、“闲鱼”等平台售卖手机为业,积累了不少客户资源。他在网上搜罗口罩图片,发布虚假销售信息到朋友圈,没多久,就从多人处骗取数十万元。

4月9日,富阳法院远程开庭审理被告人杨某诈骗罪一案,并当庭宣判,判处杨某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6万元。

今年1月底至2月初,杨某明知口罩资源紧缺,在没有口罩库存及货源的情况下,从网络上截取口罩图片,通过微信发布售卖口罩的广告,虚构可以立即发货等事实,先后多次骗得被害人郝某某、张某等8人共计近62万元,用于赌博等挥霍。

经被害人催讨,被告人杨某案发前陆续归还35万余元,案发后归还两万元,造成被害人实际损失共计24万余元,认定诈骗所得26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以惩处。且在突发传染病疫情防控期间实施诈骗,予以从重处罚。鉴于杨某在侦查、审查起诉阶段及审理阶段均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依法予以从宽处罚。

法官说法

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活动

在全民战疫的紧要关头,被告人杨某因自身沉重负债而心生歪念,利用大家对于口罩的迫切需求及朋友家人对其的信任,借助网络平台诈骗财物用于个人挥霍,且数额巨大,主观恶性及社会危害性较大,依法应予严惩。为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秩序的稳定,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富阳法院秉承快审快判的原则,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近期不少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名义实施诈骗,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务必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若涉及网络平台的钱款交易,无论对方是陌生人还是所谓“朋友的朋友”,都必须慎重。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芳芳 通讯员 富法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款苹果机只需6000元?手机店老板都中
溢价22.99%!富阳富春板块地铁上盖
更适用于东方女性乳腺疾病检查!3D钼靶检
孩子两岁丈夫便离家出走 回来就提离婚 妻
良渚博物院启动征集:你所捕捉到的文明印记
杭州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4月下旬召开
即将全面脱贫摘帽!杭州对口帮扶湖北恩施州
网传牡丹江4月13日起全市封城系谣言 已
乘客得知父亲突然离世 机组紧急协调滑回送
福州罗源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已造成9人死亡

杭州影像


萧山区政协十四届四...

萧山区人大代表报到...

代表委员热议《战疫...

萧山临浦 俨然一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