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女子盗窃被抓后,担心影响7岁的女儿 民警温情搜查兼顾情、理、法
2020-04-14 06:43:1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4月3日,下沙某商场的保安终于如释重负——盗窃衣物的人被抓到了。由于该商场内的商铺前阵子连续出现在售衣物被盗的情况,商场不得不加大了安保力量,对于形迹可疑的人员,保安都格外留意,这才见了成效。

当天下午,当值保安偶遇一名女子,发现对方神色有异、刻意躲闪,便上前将她拦下询问。谁知,保安才问了几句,女子就和盘托出,承认了自己盗窃衣物的行为。于是,商场报了警。白杨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将嫌疑女子吕某带回。

面对民警的讯问,吕某显得很配合,清楚交代了当日在商场盗窃衣物的犯罪事实,同时坦白了之前的盗窃行为。民警觉得奇怪,吕某交代犯罪事实很爽快,穿得也颇为体面,但被盗衣物总价值不过数百元而已,她这是何苦呢?再一查,吕某工作、生活均不在钱塘新区,大老远跑过来盗窃又为哪般?

继续讯问之下,吕某终于说了实话。“其实,我每月的收入有5000元左右,但我爱美的心总是无法满足。”吕某说,在商场轻易得手几次后,她就“上瘾”了,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的贪念,“我一直都心神不宁,总是提心吊胆,这次被抓,我反而觉得松了口气。还得谢谢你们,在我没变得更恶劣之前把我抓了。”

尽管吕某到案后态度良好,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但案件仍得依法处理。民警提出必须带吕某回家搜查时,吕某突然显得不安起来。吕某说,她的婚姻很幸福,家中还有个7岁的女儿,“我现在最害怕的是,你们带着我回家搜查时,我该怎样面对自己的孩子……”

民警理解吕某作为母亲的心情,也担心吕某戴着手铐回到家中的场面会给年幼的孩子带来心理阴影。于是,民警在展开搜查前,特意与吕某的丈夫沟通,让他先行带孩子外出,并叮嘱道:“这事就不要让孩子知道了,对孩子的成长不好。”

民警的理解和温情,令吕某深受感动,她积极配合了各项调查工作,并向民警表示,今后会牢记这次的教训,痛改前非,努力做个好人。目前,吕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何俊霄 记者 李维和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官宣!4月20日,杭州初高中其他年级、小
杭州钱塘新区“投资之家”全面启动 打造企
西湖荷区夜间“清塘”,让荷花“宝宝”更好
从4天到20分钟 区块链电子签署平台助力
“无症状感染者”具有传染性!传染病流行病
西班牙至杭州临时航班抵达 共载177名留
武汉来浙人员 只需手持浙江“绿码” 便可
网传牡丹江4月13日起全市封城系谣言 已
乘客得知父亲突然离世 机组紧急协调滑回送
福州罗源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已造成9人死亡

杭州影像


萧山区政协十四届四...

萧山区人大代表报到...

代表委员热议《战疫...

萧山临浦 俨然一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