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持续在线 杭州连续升温三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14 07:58   

都市快报

上周末的风雨之后,昨天,春姑娘换了一副面孔,带着灿烂的阳光温柔上线。

杭州接下来的天气,先晴后雨。前半周,春姑娘继续保持好心情,以晴天为主。今天白天多云,傍晚起多云到阴,9-21℃。之后两天气温继续升高,周四白天最高可能达到28℃左右,恍如初夏。周四夜里开始,雨水和降温一起到来,周五到周日,杭城的最高气温又会下降到21-24℃。

新的一周,好天气回归,一个女孩在安静的西湖边欣赏美景。

全国多地开启升温模式 杭州气温连升三天

4月12日开始,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明显回升。北京、河北保定和石家庄等地最高气温飙升至25℃以上。与此同时,随着南方阳光的回归,江淮、江汉、江南升温势头迅猛。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我国大部地区降水较少,将维持回暖态势,本周三至周四,武汉、合肥、南京、杭州、长沙、南昌等南方省会城市的最高气温均将突破25℃大关。

这波升温的势头涉及的范围非常广,中央气象台昨天给出的气温预报图也是大面积红色。未来两天,华北、东北、西北多地或将创下今年以来气温新高,哈尔滨、长春都将首次突破20℃,感受到浓厚的暖意。南方升温脚步稍缓但势头迅猛,尤其是江南一带,本周中期最高气温将接近30℃。

杭州区域,也是从橘色热到红色,预计今天最高气温21℃,明天24℃,周四最高气温可能达到28℃上下,大家可以穿上短袖,提前感受一下夏天了。

昨天傍晚,几片新荷冒出西湖。

“春姑娘”爱耍脾气 后半周降雨又降温

不过,春天的脾性就是爱反反复复。

上个周末,杭州接连受到两股冷空气影响,经历了大风、降温天气,全市共有86个测站风力大于8级,主城区最大风力达到11级,各地均发布了大风预警信号。上周日晚上,江浙沪一带突发强对流天气,多地遭遇电闪雷鸣,部分地区出现8-10级雷雨大风天气,浙江舟山群岛阵风风力达到11-13级。

好在度过了一个大风呼呼的周末之后,周一杭州又恢复了春和景明的样子,昨天一早灿烂的阳光就上岗。本周天气的“节目单”里,除了前半周的阳光,还有后半周的雨水和冷空气。熟悉“春姑娘”性格的朋友都知道,只要有冷暖空气一起干预,她就爱“闹脾气”,雷雨、大风等,也会跟着蠢蠢欲动。本周中后期,冷暖空气都预约了位置,周四夜里开始到双休日,晴、雨转换频繁,其间多阵雨或雷雨,同时气温也要走“下坡路”,白天最高气温在21-24℃的样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高华荣 宋赟 摄影 首席记者 陈中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上周末的风雨之后,昨天,春姑娘换了一副面孔,带着灿烂的阳光温柔上线。杭州接下来的天气,先晴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