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炒热点随时可能被埋 利空云集 这些股票昨闪崩跌停
2020-04-14 07:36:5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太难了,心疼地抱住自己。”昨天的A股,绿意盎然,股民小于苦笑着对记者表示。他说,股民们实在太难了,动不动就会“踩雷”。昨天,有一批股票因为种种利空暴跌、跌停,也让不少股民哀嚎不已。

炒热点随时可能被埋

700亿市值的科技巨头蓝思科技发布不超150亿再融资公告后,股价跌停!500亿市值猪肉股正邦科技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后,股价也跌停;前期爆炒的大米股金健米业跌停;前两天火得不要不要的RCS概念股海联金汇、吴通控股也跌停;长城影视遭调查盘中跌停……A股雷太多,一不小心就把自己埋了。

“RCS吴通控股今日走成这个样子简直天理不容!”吴通控股股吧里,有网友很愤怒,但不管怎么愤怒,如果上周五高位进入,昨天就是硬生生地吃了一个跌停。前期热闹的RCS概念昨天几乎全军覆灭,多家个股封住了跌停,梦网集团、吴通控股海联金汇等都跌停,而此前海联金汇一口气拉了4个涨停板。如果股民是上周五打板买进海联金汇,昨天的损失可谓惨重。

事实上,海联金汇存在着不少问题,比如,减持风险。公司持股5%以上一般股东北京博升优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计划自2月3日起至8月2日拟减持不超过2487.07万股,占总股本的2%。质押风险。公司总质押盘占总股本比例达到27.93%,比较严重。其中,公司重要股东质押比例最高的是北京博升优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其股权质押比例高达85.92%。总体来看,公司的股权质押问题已经非常严重。商誉减值和业绩问题。公司预计2019年业绩亏损180000万元–225000万元,而主要原因为商誉减值。公司判断因收购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产生的有关商誉存在较大减值迹象,公司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15亿元-18.5亿元。业内人士表示,那些被爆炒的个股,通常脱离了基本面,只是因为炒作而股价虚高,普通散户跟风之前如果能仔细分析,可能就不会踩雷了。

前期爆炒的金健米业,昨天同样遭遇跌停,因为越南表示重启大米出口,金健米业跌停,也带崩了前期热门的农业股,华资实业也惨遭跌停。

业内人士表示,疯狂过后往往一地鸡毛,对于市场炒作的相关题材,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还有这些个股跌停

除了前期热炒的板块,还有一些股票闪崩让投资者毫无准备。比如,被市场认为“黑心圈钱”的蓝思科技。股民小于告诉记者,自己持有的蓝思科技业绩不错,是标准的“科技大白马”,谁能想到,一则公告把股价打到了跌停,而且全天一字跌停毫无反弹迹象,估计不止一个跌停。

4月11日,科技股巨头蓝思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拟定向增发募集不超过150亿元,一时引发热议,在网络上引发大量讨论。昨天早上开盘,有着6.45万户(2019年三季度末)股东的蓝思科技开盘后稍作“挣扎”即封死跌停。截至收盘,股价下跌9.98%,报15.88元/股,市值为696.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蓝思科技登陆A股的第4次向资本市场直接融资,2015年3月IPO融资15.49亿元上市后,蓝思科技还于2016年、2017年进行了定增和可转债融资,分别募资31.68亿元、48亿元,三次已经合计募资95亿元。

最近涨势不错的猪肉股正邦科技在周末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后,股价也奔向跌停,虽然预计一季度盈利8.5亿元-10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但或许是前期股价涨幅过大,正邦科技股价依然跌停。同样,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暴赚约19亿元的猪肉巨头温氏股份昨天上午股价也暴跌5%,截至收盘下跌4.69%。

跌停的股票中,当然也不乏一些业绩差的。比如,宜通世纪一季度业绩预亏;华谊嘉信不仅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亏,如果2019年亏损将面临暂停上市,这两个股票跌停也是在意料之中了。除了业绩雷,还有一些股票因为遭遇证监会调查而大跌,比如,长城影视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股价盘中跌停。科创板两只股票杭可科技、容百科技,由于信息披露出现问题,证监会决定采取1年内不接受发行人公开发行证券相关文件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这两只科创板股票也大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初高中其他年级、小学高段 4月20日
杭州钱塘新区“投资之家”全面启动 打造企
西湖荷区夜间“清塘”,让荷花“宝宝”更好
从4天到20分钟 区块链电子签署平台助力
“无症状感染者”具有传染性!传染病流行病
西班牙至杭州临时航班抵达 共载177名留
武汉来浙人员 只需手持浙江“绿码” 便可
成都一火锅店内有人持刀伤人 嫌疑人已被控
武汉一防治所副所长猝死 在方舱医院奋战2
云南破获一起特大组织他人偷越国境案 抓获

杭州影像


萧山区政协十四届四...

萧山区人大代表报到...

代表委员热议《战疫...

萧山临浦 俨然一幅...
500亿市值猪肉股正邦科技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后,股价也跌停。最近涨势不错的猪肉股正邦科技在周末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后,股价也奔向跌停,虽然预计一季度盈利8.5亿元-10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但或许是前期股价涨幅过大,正邦科技股价依然跌停。同样,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暴赚约19亿元的猪肉巨头温氏股份昨天上午股价也暴跌5%,截至收盘下跌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