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67亿!杭州今年要投千亿建这些重大项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14 08:06   

都市快报

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昨天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会上,2020年杭州市第一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草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2020年,杭州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共安排项目780个,计划投资1051.67亿元。经梳理汇总,市本级2020年第一批计划新开工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共24个,2020年计划投资共166.38亿元。

24个政府重大投资项目中,包括交通设施、教育设施、安置房项目、河道整治、公共服务设施等。

莫干山路提升改造工程已完成招标

莫干山路提升改造工程位于拱墅区祥符单元(GS09)、余杭区北部新城单元,北起绕城北线104国道收费站,南至石祥路,建设周期2020年至2022年。

其实早从去年7月开始,莫干山路改造工程就已经开始了前期准备工程。当时从拱墅区界一直到良渚高速出口,全都竖起了高高的塔架,做起了岩土工程勘察。

2020年3月,杭州市建设工程招标网上公示了“莫干山路提升改造(石祥路-绕城北线104国道收费站)工程”01标和02标的中标结果,腾达建设和中铁大桥局分别中标。

这样意味着,莫干山路提升改造工程的前期准备都已经差不多,即将开始正式动工。

莫干山路高架南起留石快速路,北至绕城北线104国道收费站(原),纵穿拱墅区祥符桥和余杭区良渚新城,总长6.1公里,设计双向6车道,道路等级为高架快速路(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标准段双向六车道,标准段宽度26米)+ 地面主干路(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标准段双向六车道,标准段宽度46米)。

△北部新城控规图交通规划图莫干山路部分

这也是良渚新城连接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管线、照明、景观工程及附属设施等,沿线共设置8条平行匝道、4条定向匝道,设置5处人行过街设施。

待工程完工后,杭州的交通主干网将更加完善。此段莫干山路提升改造工程一旦完成,将有效改善石祥路至绕城高速公路北线的拥堵情况。而且,良渚新城也将多一条进城的快速路,至少可节约10分钟以上。

不过,一旦莫干山路开始施工,在两年内,良渚区域的交通或将迎来大堵车,周边的居民要做好准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20年,杭州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共安排项目780个,计划投资1051.67亿元。机场轨道快线、杭州西站枢纽、莫干山路都有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