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批捕!杭州这家私人诊所不戴口罩不消毒 违规收治咳嗽病人
2020-04-07 15:37:53杭州网

杭州检察 4月7日,萧山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行医罪对犯罪嫌疑人梅某某批准逮捕。经查,梅某某在未取得医生资格的情况下,在疫情期间曾接诊多名咳嗽、咽疼患者。

多次非法行医被查,疫情期间顶风作案

梅某某于2006年从山东某医药大学毕业,在未取得医师资格证、营业执照的情况下,在杭州市萧山区开设一家私人诊所,违规接诊病人,分别于2010年、2014年两次被卫生部门查处关停。后梅某某更换诊所位置,继续营业,再次被卫生部门查处并移交公安机关,因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行医罪,于2017年8月被萧山区法院依法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

2017年10月,梅某某以其妻子的名义开设另一家诊所,并办理了营业执照,聘请有医师资格的正规医生、护士前来坐诊。2020年2月24日,梅某某经营诊所在因疫情关停一个月后重新开门营业,因春节期间坐诊医生、护士返乡未归,梅某某在没有医师资格的情况下重操旧业,擅自在其经营的诊所内接诊病人,后被卫生部门查获。

现已查实,梅某某在疫情期间接诊病人5名以上,部分病人存在咳嗽、流涕、咽痛等情形,梅某某均系简单查看病人情况后即开方配药,未采取其他有效检验、检查或安全防范措施,部分病人提及梅某某在坐诊时甚至未佩戴口罩。

4月3日,萧山区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梅某某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类似本案的一些的‘黑诊所’在经营时,往往存在医师不具备资格、消杀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该类诊所在疫情期间非法行医,极易造成疫情的隐瞒和扩散,继而引发公共安全隐患。希望广大群众能够加强防范意识,在出现不适症状时自觉前往资质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这不仅是对个人负责任的表现,也是对社会公众负责任的表现。”该案承办人、萧山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红华说。

来源:杭州检察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清明小长假三天,消费券带动杭州消费7亿元
“小朱配琦”直播带货,掀起“我为湖北胖三
浙江将对近14天来自武汉地区人员开展必要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为5G新基建开辟“绿色通
年计划投资超260亿元 今年杭州城市道路
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开展复学演练:孩子们将
桐庐获评“2020中国健康产业百佳县市”
国家卫健委向张静静致敬:人民会永远感激和
男子在长城墙砖刻"四川"二字 被拘5日罚
网民发布“广州瑶台封村”等不实信息 被警

杭州影像


图书馆偷得半日闲 ...

西溪湿地成今年“网...

清明小长假 杭州迎...

春的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