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央行定向降准 周初有望上涨 关注量能变化 无量高度有限
2020-04-07 09:41:15杭州网

都市快报

上周五A股低开收阴,沪指终盘跌0.60%,创业板指跌0.54%。两市量能有所萎缩,个股近七成下跌。

如何看近日走势,本周会怎样?

由于反弹没有得到量能的配合,上周五也没有补量的迹象,故A股出现调整在情理之中,而幅度较小、走势尚稳,也属于正常、合理。

从好的一面看,上周五A股走势独立,隔夜欧美股市是涨的,沪深两市却低开低走,主动消化上周四中阳的压力,没有被外围带着走。

不好的一面是,市场量能不见放大,显示场外资金入场的意愿不足,即使有反弹,力度也有限,成不了气候。

这时候,就需要外力来助推一下,上周五盘后消息,央行决定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同时将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

虽说降准已在预期之中,但能及时出台且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是自2008年以来首次下调,还是传递了相当程度的利好,能为市场释放数千亿资金。但是,周末又核发了4家企业IPO批文,估计在一定程度上又会打击投资者的信心和积极性。

从大盘情况看,沪指上周小跌0.3%,连续两周虽有所企稳,但缩量且涨跌有限的局面,说明这个筑底过程尚不扎实。如果本周初在相关利好提振下不能走出放量涨升行情,股指在2800点一带遇阻回落,则有可能再次去考验2700点一带的低位支撑。

创业板指连续两周周K线虽收阳,但实际仍有小幅度的下跌,股指受250周均线压制的情况比较明显,本周若不能突破,还得回探日K线半年线的支撑。

短线看,国家刺激经济复苏的政策举措逐步出台,但A股仍缺乏股市政策的积极支持,短期内的涨跌反复、震荡筑底还有得折腾。此外,三天假期中世界疫情的发展变化以及外围股市的情况,也将牵动A股的神经,值得关注。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博晖创新(300318):4项核酸检测试剂盒产品取得CE认证证书。

★荣晟环保(603165):年报每股收益1.40元;拟10派4.3元转增4股。

★大胜达(603687):拟签署《土地收储协议》,收储补偿金额合计4.78亿元,预计实现税前收益约3.25亿元。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清明小长假 杭州西湖景区累计接待流量15
出动安保力量5.4万余人次!杭州警方圆满
杭州成清明假期出游热门城市 出游主力军是
为缓解父亲病痛 杭州小伙种起大麻 最
一键兑付!杭州钱塘新区“助企帮复”招聘补
今年的清明特别冷?全年最大超级月亮8日上
会发光的竺可桢石!浙大学者发现新矿物
湖南郴州一团委书记被举报猥亵女企业家 已
男子养育6年儿子不是亲生的 调解前妻赔1
男子为促销面粉大米 造谣"粮食被抢光"被

杭州影像


图书馆偷得半日闲 ...

西溪湿地成今年“网...

清明小长假 杭州迎...

春的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