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杭州接待游客41.3万人次 西溪湿地成今年“网红”景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7 06:40   

杭州日报讯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

疫情的阴霾渐散,共享春日胜景的氛围萦绕着清明小长假。昨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消息称,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杭州文旅市场也逐步回暖,清明假期3天共接待游客41.3万人次,游客相对集中的是西湖周边景区、西溪湿地、植物园、千岛湖等开阔景区。

春和景明的清明小长假,零距离观赏街头、公园、景区的烟柳桃花,别有一番滋味。与往年截然不同的是,今年假期,出境游、长途游的红利转向乡村游、周边游,游客不再长途驱车踏春,而是选择本地的景区,赏花游园、登山祈福、森林漫步、春季采摘是热门主题。

西溪湿地国家公园,堪称是今年清明假期的“网红”景区。正值一年一度的西溪花朝节,园区电瓶船、摇橹船、电瓶车以及“空中揽胜”观光氦气球等都已恢复运营,园内绿堤上幌菊、牡丹、鲁冰花、绣球、郁金香等花卉进入盛花期,正当缤纷时。同步上线的“智慧赏花”功能,让游客一边赏花,一边识别各色花草。不过,景区执行预约观光的规定,核心区域每日只能接待24000人,游客所到之处既不落寞、也不拥挤。

实行预约制的太子湾公园春季花展,尽管已经进入中后期,却仍是春日的“打卡”胜地;杭州植物园内繁花似锦,紫藤花、绣球花、杜鹃花,各美其美,游客不断。此外,好望公园、城东公园、大关公园、采荷公园、小河公园等地,吸引了不少本地市民,原本四月中下旬才会盛开的紫藤,今年早早地抽出花序,迅速进入盛花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文 丁以捷/摄  编辑:汪浩
返回
昨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消息称,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杭州文旅市场也逐步回暖,清明假期3天共接待游客41.3万人次,游客相对集中的是西湖周边景区、西溪湿地、植物园、千岛湖等开阔景区。西溪湿地国家公园,堪称是今年清明假期的“网红”景区。游客接待量居前5位的景区分别为西溪湿地景区(东区)、西溪湿地洪园、飞来峰、杭州植物园、千岛湖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