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小长假线下客流回潮明显 杭州消费券累计带动消费22亿!肉夹馍店日营业额增加了1000元!
2020-04-07 14:41:4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刚刚过去的小长假,多地迎来了消费小阳春。据杭州商务局数据显示,杭州通过支付宝发放消费券促使线下客流回潮明显,已带动消费22亿元,消费券乘数效应凸显。

随着消费券的发放,中小微商家的生意随之好了起来。“店里的营业额一天最多增加了1000元。”杭州肉夹馍店“馍家”老板张泽林说,正月二十他在杭州的两家店相继复工,一开始每天的营业额停留在2000-2500元之间。

消费券活动以来,店里的人流明显多了起来,营业额比刚复工时增加了700元到1000元一天。“以前来店里,一般顾客可能只会点一份主食,现在有40元减10元的优惠券,就会再加上一份饮料或者其他的小食凑单。”

记者从支付宝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千万线下商家受益于消费券,其中9成以上为中小微商家。

不只是小微商家,大商场的人流量也多了不少。清明小长假期间,在第二波杭州消费券和银泰百货10亿元让利的优惠拉动下,银泰百货杭州区域9家门店整体客流创新高。

与第一波消费券发放的周末相比,客流再次迎来双位数增长,银泰百货平均客单价接近1000元,这意味着10元的消费券补贴撬动了近百倍的消费。

各地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一些通过支付宝发放消费券的城市已经呈现出惊人的乘数效应。杭州自3月27日开始发放消费券,截至4月6日16:00,杭州电子消费券已经带动消费22.26亿元。其中一期兑付政府补贴1.45亿元,带动杭州消费18.05亿元,拉动效应超过12倍。

清明小长假三天,消费券带动杭州消费7亿元。嘉兴消费券累计兑付政府补贴2298万元,带动嘉兴消费1.2亿元,衢州消费券累计兑付政府补贴312万元,带动衢州消费1827万元。

为提振消费信心,促进复工复产,3月以来,全国多地陆续开始发放消费券。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发放消费券的省、市和行政区已经超过30个,发放金额超过56亿。其中,南京、合肥、广西、杭州、佛山、郑州、嘉兴、衢州、绍兴等多地选择通过支付宝发放消费券,发放金额超过40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年计划投资超260亿元 今年杭州城市道路
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开展复学演练:孩子们将
桐庐获评“2020中国健康产业百佳县市”
杭州下城区率先完成蓝领公寓三年筹建目标
闺蜜带投资300万竟成她玩游戏本钱
​“我们需要你,你一定能醒来!”淳安56
时隔11年 阿里重启“春雷计划”扶助中
网民发布“广州瑶台封村”等不实信息 被警
湖南郴州一团委书记被举报猥亵女企业家 已
男子养育6年儿子不是亲生的 调解前妻赔1

杭州影像


图书馆偷得半日闲 ...

西溪湿地成今年“网...

清明小长假 杭州迎...

春的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