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有新进展!区间双线贯通、邱山大街站上盖综合体…还有多条地铁、城轨在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7 14:20   

余杭发布  地铁、城轨、高铁……杭州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进入“快车道”,多条线路又有最新进展!赶紧来了解~

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临平设4站,

计划明年通车!

4月3日上午10时00分,随着“开拓2号”盾构机刀盘的转动破洞而出,标志着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北沙路站-绿洲路站区间(以下简称北绿区间)实现双线贯通,成为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首个双线顺利贯通的隧道区间!

杭州地铁9号线作为2022年亚运会配套工程,也是杭州市重点民生工程,一期工程项目南段自四季青站至客运中心站,北段自临平站至昌达路站,新建线路全长约为16.939km,均为地下线,共设新建车站14座,新建四堡停车场1座,昌达路车辆段1座,其中北段位于临平,共设有四个站点和一个车辆段,包括:邱山大街站、北沙路站、绿洲路站、昌达路站以及昌达路车辆段。计划于2021年全面建成通车。该工程首个区间全线贯通,为整个9号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北绿区间为9号线北段全地下盾构区间之一,该区间双线全长2.16公里,其中左线区间长度1078.368m,右线区间长度1078.223m。

北绿区间右线自2019年5月28日始发

右线2019年10月19日实现贯通

左线2019年10月10日始发,于2020年4月3日顺利贯通

截至目前,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北段已完成北沙路站-绿洲路站区间双线贯通,绿洲路站-昌达路站左线区间贯通、右线预计下月贯通。此外,北沙路站-邱北竖井双线隧道也在盾构中,邱北竖井-邱山大街站区间通过矿山法施工中。

此前,地铁9号线武林厂区块沿街腾空商铺拆除。房屋拆除后,标志着武林厂区块场地清空完成。根据相关公示:地块内部分用地计划用于地铁9号线邱山大街站上盖综合体,建成后形成一个开放型的商业街区。

来源:余杭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