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我们的荣光!” 绘满战“疫”英雄名字的公交车驶上街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7 07:31   

每日商报讯 近日,杭州街头出现了三辆不一般的公交车,在公交车车身上绘满了战“疫”英雄们的名字。

原来,这是杭州公交集团为了致敬杭州所有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特意推出的三辆“你的名字,我们的荣光”公益巴士。

这是来自156路、49路和183路三条医院线的三辆公益巴士,车身由杭州援鄂的792名医护人员的姓名绘制而成,以深蓝色、正红色为主基调,意喻这些铿锵的名字如同熠熠闪烁的浩瀚星辰布满深蓝夜空,像是黑夜中指引人们前行的精神力量,也象征医护人员艰苦卓绝的付出,撕开疫情笼罩的大幕,带来的是桃红柳绿、生生不息的春的希望。

12米的车身,书写不完历时2个月的一场场与时间的赛跑、一次次与死神的搏斗,但每一个名字背后的故事是那么相似,都值得人们铭刻心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黄佳琪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